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斯瑞克”装甲车安装金属条板装甲抵御RPG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斯瑞克”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8日报道]美陆军和工业界官员透露,如果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金属条板装甲能在下个月部署到伊拉克,它将能有效保护“斯瑞克”装甲车免受火箭筒(RPG)的攻击。

  这种金属条板装甲与部署在伊拉克的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后部铁格门相同,这种铁格门用于保护坦克脆弱的发动机部分免受RPG的攻击。陆军希望为第一个“斯瑞克”旅的
所有309辆“斯瑞克”装甲车安装金属条板装甲。但这只是消除RPG威胁的一个临时解决方案。

  金属条板装甲由弹道钢制成,看上去有点像棒球捕手所戴面具的金属铁架。它为装甲车辆提供360度的防护,保护车辆的乘员和步兵乘坐的车厢。这种装甲装在车体外部,可以分散RPG的爆炸能量,使其远离车体。

  根据2002年11月签署的一份价值790万美元的合同,联合防务公司(UDI)正在为“斯瑞克”装甲车生产附加式反应装甲。根据合同选项,最多可能购买1600套装甲。陆军最初计划在2005财年部署第三个“斯瑞克”旅,因此陆军已经在2004财年加快了这种装甲的采购。

  金属条板装甲重约2~2.5吨,而爆炸反应式装甲的重量接近5吨。试验表明装上该装甲后不会影响装甲车辆的设计性能。当爆炸反应式装甲开始交付之后,CENTCOM会如何处置金属条板装甲还不得而知。

  在上个月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对“斯瑞克”面对RPG攻击时的脆弱性进行了批评。委员会认为“斯瑞克”装甲运兵车的装甲不够。

  根据美陆军的部队换防计划,首支“斯瑞克”旅级战斗队--第2步兵师第3旅将从10月开始在伊拉克部署6个月,替换第3装甲骑兵团。

  然而,“斯瑞克”旅目前还没有通过“完成作战准备”的认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必须向国会提交一份该旅的战备报告。报告提交30天后,该旅就可以部署。(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