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酒泉军分区依托网络教学拓宽人才培养渠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0: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魏建军、王锦鹏报道:9月初,甘肃酒泉军分区某边防营的官兵们聚精会神地坐在教室里,与3000多公里外的北京一所高校进行网上论文答辩。随着远程网络教学系统落户该军分区,官兵们学习成才又多了一条渠道,求知积极性更加高涨。

  该边防营驻扎在中蒙边境戈壁深处,距军分区机关400多公里,所属连队分散,学习环境难以满足官兵需求。2000年初,军分区党委通过调查论证,认识到网络远程教学系统能较
好地克服部队分散、办学条件差的不足,是官兵学习成才的好途径。为此,他们投资65万元,建起了设施配套的现代远程网络教学平台,走出一条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远距离交互式学习成才的新路子。官兵们运用延伸到各连的网络节点,进行网上作业、交流讨论、学籍管理和远程考试等。目前,全军分区有600多名官兵参加了各类院校经济管理、法律、通信等6个专业的网络远程教学课程。仅该边防营就结合13个专业技术岗位,开办了机械、通信、厨师、种养殖等技术培训班,定期组织官兵集中培训。官兵们在学习中遇到难题,即可上网点击,寻找解答难题的办法。3年多来,全营先后有180名官兵获得通信、驾驶、摄影等13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248名战士取得中专文凭,83%的干部取得本科以上学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