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军分区提高指挥员驾驭信息化装备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08:1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程晓飞、孙兴维报道:8月下旬,乌鲁木齐军分区营以下干部培训现场,某预备役通信团与首长机关的网上演练正酣,突然,导调组临时向指挥中心的计算机发送干扰病毒,企图破坏网络指挥系统。学员们沉着应战,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了演练的顺利推进。

  3年前,该军分区多名干部在上级组织的实兵对抗演练中,面对黑客入侵和从网上传来的战场情况处置失当,使指挥系统陷于瘫痪。这场败仗提醒了军分区领导:干部培训必须着
眼长远规划,立足未来战争需要,扎实学习信息化知识,提高驾驭信息化装备技能。

  军分区及时调整军官培训内容,分批分期组织指挥员轮训,让军官系统学习信息化知识,掌握信息化指挥技能。他们通过模拟实战环境,将反黑客袭击、抗病毒干扰、增强保密性等网上作业纳入训练内容,提高了遂行应急机动作战任务的能力。

  他们通过无脚本演习,无导调作战等方法,把网上练兵开展得红红火火。在指挥方法上以“灵”求高效,在战场布置上以“变”求优势,在战法运用上以“活”求主动,在各种保障上以“全”求稳定,在通信联络方面以“快”求制胜,在战术手段运用上做到以“少”胜多,在兵力兵器的配备上做到强弱搭配,在战法研究上做到一招制胜,使指挥员能够依托计算机准确分析每项作战行动需要的兵力部署、火力配系、弹药需求等各种数据,战场运筹、协同、应变能力得到迅速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