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通辽军分区兵员编组结构形成新格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9: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湘彬、记者郭建跃报道:内蒙古通辽军分区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要,通过优化兵员编组结构,努力推动城市民兵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民兵分队遂行应急作战任务的能力不断跃升。8月下旬,北京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军分区针对新形势下城市民兵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不断的研究探索和调整改革。他们积极适应城市化进程和社会经济结构多元化发展的新特点,主动压缩撤
销那些濒临破产倒闭的企业民兵组织17个,向非公有制私营企业、社区拓展民兵组织12个;他们利用辖区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事业单位较多的优势,结合预编整组的时机,纳编了大批高素质科技信息人才,组建了气象观测分队、通信保障分队、指挥自动化分队、陆航勤务保障分队等专业技术分队,逐步形成了以企事业单位为基础、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骨干、以街道社区为依托的城市民兵组织新格局。为提高这些新建民兵专业技术分队的应急作战能力,他们从担负的任务出发,采取挂靠带训、军地联训、演练促训等形式,加大培训力度,增强训练效果。在前不久组织的一次快速动员和平战转换演练中,这些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出色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赢得了现场观摩的军地领导一致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