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部署“罗亚尔港”号导弹巡洋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2: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罗亚尔港”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佩勒利乌”号塔拉瓦级通用两栖攻击舰

  美海军“罗亚尔港”号导弹巡洋舰(CG73)已经于9月8日离开夏威夷的珍珠港,随同美海军第一远征打击大队,前往中东地区,开始为期6个月的部署。这是该舰自1994年9月开始服役以来在西太地区的第4次部署。


“德凯特”号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罗亚尔港”号指挥官海军上校艾伦称,这次部署是必要的。“我们已经做好了部署的准备,既然反恐战争仍然继续,现在该是我们履行
义务的时候了。”他说。


“提康德罗加”号巡洋舰

  “罗亚尔港”号是第一次随同第一远征打击大队部署。这艘价值10亿美元的“宙斯盾”级战舰将为该大队提供主要的火力支援,它装备有MK-41垂直发射系统(VLS),能够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和“标准II”导弹。

  美海军第一远征打击大队由康威少将担任司令,该大队由“佩勒利乌”两栖戒备大队(包括“佩勒利乌”号两栖攻击舰、“杰曼顿”号船坞登陆舰、“奥格登”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第13陆战队远征小队、“罗亚尔港(CG 73)”巡洋舰,“德凯特(DDG 73)”号导弹驱逐舰,“贾勒特(FFG 33)”号佩里级导弹护卫舰,“格林威尔(SSN 772)”号核动力攻击潜艇组成,共约5000名海军和陆战队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