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未来航母计划引入“航母技术”(CARTECH)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00: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8月20日报道] 美海军重大航母技术转化与改革努力现在可以通过一种新的技术管理过程以一种更为积极和连续的方式进行,这一新过程被称为"航母技术"(CARTECH)。

  这种方法是由美海军作战部长和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航母计划执行办公室创立的,"航母技术"将推动未来航母计划(CVN-21)的技术需求,同时
满足在现役航母技术基础上进行开发的要求。"航母技术"将赋予未来航母一些革新技术,将使海军可以更加方便地向航母植入新技术,并能够促进科技和研发投资地有效进行。

  正如"弗吉尼亚"级潜艇主要设计与技术研发引出1997年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成功运用的"潜艇技术"过程一样,关注CVN-21也将为"航母技术"奠定最初的基础。"航母技术"是借鉴"潜艇技术"战略计划发展而来的,"航母技术"计划将提高航母技术的植入效率。

  据航母计划执行办公室技术主任查尔斯·密立根博士称,"航母技术"战略计划将是一个路线图纲要,跟踪技术发展将从科技阶段开始,经过研发阶段,进入采办阶段。他说,这个起到核心作用的规划草案将于2003年9月完成,草案将以文件形式提出推荐的科技和研发投资战略,并将考虑现行采办计划、在役航母和CVN-21计划需求的基础上,对技术投资进行综合和调整,并给出优先投资建议。

  密立根说,成功进行"航母技术"有赖于航母计划执行办公室、海军研究署、海军作战部长办公室、指挥官、舰队司令部指挥官、海军航空兵以及非海军部门如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和工业部门之间进行密切的协同和合作。

  "航母技术"的初步组织结构可能会成立一个三层的决策体系,按照CVN-21和现役航母转化目标来确认、评估和推荐技术植入的优先顺序。所有的产品都将由"航母技术"保障成员在一体化项目小组的指示下进行准备工作,并由这些保障成员提供维护。此外,还将成立一个增强"航母技术"能力的"未来研究小组"。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