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苏霍伊公司研制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舰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2: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浪军事:俄罗斯"苏霍伊"军事航空工业综合体研制出的"鱼镖"舰艇,被认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舰艇。它使用两个喷水式发动机,巡航速度可达到60节,约110公里/小时。

  "鱼镖"舰艇由苏霍伊分公司"玛瑙"设计局直接生产。使用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在艇体的水下部分安装了由计
算机控制的襟翼,能使19米长的艇身离开水面航行。当它加速时,与水平面的接触面积只有两米左右。"鱼镖"舰艇用铝合金制成。装备功率为1343千瓦(约1800马力)的动力装置。武器系统由"АК-306"37毫米的火炮装置和火箭炮系统组成。

   "鱼镖"舰艇的试验性样品是在维堡造船厂制造的,并在维堡湾进行了试验。预计试验完成后可批量生产,年生产20艘。

  "鱼镖"舰艇造价约为280万美元,俄罗斯联邦边防局及其它包括北约国家在内的外国公司,都对这一新型舰艇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