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乔治-布什号航母举行龙骨安放仪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0:09 新华网

美国海军“布什”号航空母舰预想图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布什”号航空母舰施工现场

  新华网消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所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6日为正在建造中的“布什”号航空母舰举行铺设龙骨仪式。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当天参加了这次以其名字命名的新航母龙骨铺设仪式,并发表讲话。


2002年9月,美国前总统布什正在五角大楼观看以其名字命名的CVN-77航母

  从技术上讲,采用模块化技术建造的现代航母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龙骨(传统船只船底中心线上的脊梁
,是整船框架的基础)。因此,在龙骨铺设仪式上,布什只是在属于一个450吨重构件的小块钢板上用粉笔写下自已的姓名首字母,然后由一位焊工将它焊刻下来。这块构件今后将成为舰首航空燃油补给中心的一部分,并与数百块类似构件组成航母的主体结构。

  布什先以较小字体在钢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后来可能觉得“不过瘾”,在迅速徒手把名字擦掉后,他又用比先前大得多的粗体字写下姓名缩写:“G.H.W.B.”。后来布什解释说,开始写的字太小,不方便电焊工工作。

  据报道,出席仪式的还有老布什的夫人巴巴拉和他们的女儿科克(“布什”号的命名人)以及一些美军现役或退役海军要员。举行仪式期间,美国海军航空兵的“蛙跳”表演队队员从飞机上空降到船厂,以为典礼助兴。

  其实“布什”号早在2001年就开始建造,目前部分舰首已被拼装在一起,整体工程已完成约30%。但6日举行的龙骨铺装仪式标志着新航母工程正式开工。建造“布什”号将是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有史以来承担的最大工程。在向海军交付“里根”号航母并完成“企业”号航母大修工程后,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已投入近4000名工人全力建造“布什”号。

  编号为CVN-77的“布什”号将是第10艘,也是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军火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于2001年1月获得了这项价值近40亿美元的航母建造合同。“布什”号预计于2006年完工,并于2008年加入美海军服役。

  “布什”号的排水量将达9.7万吨,钢结构总重4.7万吨、舰上有总长100万英尺的管道以及700万英尺长的电缆。作为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布什”号将在新一代航母问世前成为美军21世纪最先进的航母。船厂官员透露,“布什”号装有比以往航母上更加先进的雷达和导航仪器,而且更加突出隐身性和自动化管理,舰上6000名海员的生活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万宏)(来源:新华网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