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剧毒舰队" 下月横穿大西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1:20 大洋网

  大洋网讯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13艘载有石棉、重油和致命聚氯联苯等污染物质的美国海军报废船只下个月将组队从美国东海岸启程前往英国的蒂塞德港拆毁。海事专家警告说,这些船只的4500英里航行可能给所经地区带来严重的环境灾难。

  随着岁月的流逝,美国海军有一大批舰只退役,这些废弃的船只往往含有剧毒的污染物质。考虑到它们可能对拆卸工人的健康和周围环境造成危害,很多船只停在港湾里迟迟没
有被拆毁,这次待拆的13艘船只就是其中的一部分。自从退役以来,它们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詹姆士河上已经停泊了15年多,经过长期的日晒雨淋,已经锈烂得不成样子。

  英国一家名为“能力英国”的公司却与美方签署了1700万美元的拆船合同,打算把这13艘船千里迢迢地弄到英国的船厂去拆毁。根据合同,该公司必须在今年11月底以前将13艘船只全都弄走,否则就将面临每船每天1350美元的罚款。一位资深的美国海事专家在对船只进行调查后表示,这些“老朽们”将很难经受住漫长航程的“考验”,“这些船停在河道里的时候就发生过泄漏和倾斜的现象,要是到了海上,很难说不会给所经之处留下一条污染带。其中一些船在抵达蒂塞德之前就可能散架。”

  英国的环保主义者对这笔交易进行了谴责。“地球之友”组织称,“能力英国”公司承揽这项业务有些不自量力,而且也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批准。

  爱尔兰政府和英国苏格兰当局都发表声明,对船队可能对所经地区造成污染表示关注。英国运输以及海岸安全部门已经要求对这些船只的污染风险作全面的评估,要求“能力英国”公司作出详细的船只航行计划,其中包括碰到恶劣天气所采取的措施、碰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等等。

  为了打消人们对船只可能造成污染的疑虑,“能力英国”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说:“公司在拆卸开始之前,将会把船体周围的水域全部排干然后进行密封处理,这样不但可以防止船上的有害废料进入周围水体、污染环境,同时也有助于保障工人的健康。”该公司还坚称可以同时对全部13艘船进行拆卸处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