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加强士官司务长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0日 2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肖志夫报道: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基层后勤建设搞得有声有色:生产生活服务中心功能强,加工项目多;连队养猪实行全旅集中管理,形成一个存栏猪达600多头的大型养猪场;官兵对伙食的满意率达99%……据旅领导介绍,这些成绩的取得,连队士官司务长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个旅的干部司务长以营为单位编配,大部分连队司务长由士官担任。由于士官司务
长大都是从战斗班排挑选的,没有经过正规系统培训,他们有热情、有干劲,但常常因不会管、不敢管,影响了基层后勤建设。这一情况引起旅领导的高度重视:司务长队伍素质不强,就等于部队全面建设“瘸了一条腿”,必须采取措施把士官司务长队伍搞强。为此,他们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严格挑选对象。规定士官司务长必须从担任炊事工作1年以上、具有一定基层后勤工作经验的炊事人员中挑选,并且要打破单位界限,惟才是举。

  先培训后上岗。拟用司务长人选确定后,先送集团军厨师培训中心学习,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尔后,由军需、财务等业务部门讲授专业知识,请地方农艺师传授种养技术,经考核合格后发证上岗。落实奖惩制度。该旅每季度组织一次司务长讲评,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对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对不合格的帮助赶队。近两年,有20名士官司务长被评为“红管家”,在今年第二季度检查讲评中,有一名士官司务长因库存现金超过规定限额而被撤换,并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