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应急保障旅在实践中锤炼高学历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07:22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8月21日电刘益明、张首伟报道:昨天上午,广州军区某应急保障旅的6名医学博士、2名医学博士后,在全军著名外科专家吴印爱的指导下,成功地进行了首次海上“腹腔海水浸泡伤一线早期应急救护”动物实验。这是该旅在艰苦环境中全面锤炼高学历人才取得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随着野战卫生方舱、整装整卸车、软体加油车等技术含量较高的新装备相继
落户该旅,部队的保障样式发生了深刻变化。为推进保障能力的跨越式发展,该旅高学历人才比重逐年加大,旅党委把高学历人才全部推向科技练兵第一线,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这些高学历干部在科技练兵中不怕野外条件艰苦,硕士、博士们和战士一道,同睡行军床,一起经受烈日的暴晒和风浪的考验。与此同时,广大高学历干部紧盯信息化条件下后勤应急保障要求开展攻关,使“战时心理防护与防御”、“战场防疫与应急处理”、“救护所的设置与链级救护”等5个方面的课题研究取得了新进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