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耗资87亿美元建造“弗吉尼亚”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1: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弗吉尼亚”号攻击潜艇


“弗吉尼亚”号攻击潜艇

  美海军与潜艇制造商于8月14日签署了一份价值87亿美元的合同,建造6艘“弗吉尼亚”级潜艇。据海军官员称,如果美国会批准一个多年合同的话,这项协议将为每艘潜艇节省1.55亿美元的费用。

  美海军高级官员希望国会重新考虑是否削减海军04财年预算申请。根据海军的预算,海军希望以每年2艘的速率采购“弗吉尼亚”级潜艇。

  这份造舰合同包括新的机制,可以确保“弗吉尼亚”级潜艇合同商把经费控制在预算之内。

  在过去的10年里,美海军对潜艇的采购量直线下降,从而大大损害了潜艇建造商的利益,为确保核动力潜艇制造商的利益,海军与造船厂达成了一个特殊的协议,允许竞争造船厂分工协作,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建造舰船的舰首、舰尾、潜艇指挥台围壳等部件;通用动力公司将建造船体部分、轮机舱构成部分、以及指控与控制系统部分。

  “弗吉尼亚”级潜艇的“弗吉尼亚”号于1998年开始建造,将于2004年5月完工。根据计划,该舰将于8月15日命名。(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