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海军将在佐士堡组建“埃塞克斯远征打击大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0: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埃塞克斯”号

  美驻日本佐士堡海军基地官员8月12日称,美海军将围绕佐士堡埃塞克斯两栖戒备大队,与来自横须贺、关岛、夏威夷海军基地的舰只结合,组建一支海军远征打击大队(ESG)。据称,这支海军远征打击大队将通过增强攻击能力来提高海军陆战队的机动和戒备能力。

  据佐士堡海军总部称,这支新组建的作战部队将把一支两栖戒备大队(ARG)与一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攻击类型的核动力潜艇结合在一起;它还将包括一艘能够发射“战
斧”巡航导弹的“宙斯盾”舰只。这支远征打击大队一旦组建起来,它将能够在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对地攻击的同时,将部队投送到陆地。

  海军远征打击大队是由布什政府提出的,它是一支能够执行美国优先打击战略的部队。美海军计划在太平洋舰队部署两支远征打击大队,而在大西洋舰队部署一支,而埃塞克斯远征打击大队将使佐士堡成为海军的战略基地。

  据佐士堡军事事务研究协会称,佐士堡基地将可能成为一个成为一个装备有通讯设备的补给基地,为远征打击大队搜集关于朝鲜的紧急信息;而早在4-5月的时候,埃塞克斯远征打击大队已经在西太地区的一次演习中进行了试验。(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