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与阿塞拜疆海军在里海地区举行联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09: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塞拜疆国防部长阿比耶夫8月13日称,美国海军已经与阿海军在里海开始进行联合演习,以加强对石油设施的安全保护。

  “这次联合演习旨在寻求一些措施,用以保护近海油田,使它们免受恐怖分子的袭击。”阿比耶夫称。这次演习已经于8月13日开始,并将持续进行几天,他补充说。不过,他没有透露这次演习以什么形式展开,也没有说明美国方面参加这次联合演习的层次与规模。

  在属于阿塞拜疆的里海地区,石油资源非常丰富,西方的许多石油公司都在这里开采,其中就有英国石油会社。它们在美国的支持下,建造了石油管道,从被陆地包括的里海地区通过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向世界石油市场供应原油。

  这次联合演习是美国政府去年宣布的、旨在加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海上安全的、44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项目的一部分。2001年夏,一艘伊朗战舰威胁称,要向阿塞拜疆的一艘研究船开火。阿的这艘研究船在有争议的地区进行石油勘探。

  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布什曾称它是“邪恶轴心”当中的一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