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表示将进一步缩减自卫队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3年8月5日报道]日本防卫厅8月5日发表声明称,由于冷战时期的外敌入侵威胁已经减少,日本将考虑进一步削减自卫队的规模。

  经内阁批准的年度白皮书中,日本防卫厅表示将把它的防务重点转移到实施有效的反恐措施上,日本自卫队还将积极参与海外维和行动。

  在向内阁提交报告后,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向媒体表示,必须考虑(防务措施)能确保日本的独立和在有限国土资源下的安全。一位防务厅官员在一份简报中解释称,防卫厅正计划缩减服役人员数量,日本自卫队(SDF)服役人员数量及其武器能力的削减都在考虑之内,但他并未透露细节。这位官员还表示,自卫队的规模已经缩小,例如坦克的数量从1200辆缩减至900辆。

  10年前日本向哥伦比亚派遣了第一支维和部队,此后又相继向东帝汶、卢旺达和莫桑比克派遣了维和部队。目前,日本自卫队执行国际合作任务已经获得日本公众的理解。白皮书称,派遣了维和部队已经成为日本自卫队的一项主要任务。

  日本战后的和平宪法禁止日本在解决国际争端中使用武力。但日本防卫厅强调日本需要有效的反导弹手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