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派遣自卫队赴伊拉克将可能推迟到明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4: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8月8日内定大幅推迟基于《伊拉克复兴援助特别措施法》派遣自卫队的时间,原来预定在11月份作出派遣。政府有关人士表示:“从决定派遣到实际派遣需要3个月”,可见在今年内派遣自卫队存在困难。

  由于伊拉克国内治安形势恶化,日本政府推迟派遣政府调查团,因此,政府认为在选定派遣地区以及活动内容上将花费时间,从而做出了推迟派遣的决定。外界认为,推迟派遣
的原因还包括首相官邸的政治担忧,由于年内将可能举行总选举,一旦自卫队在伊拉克发生不测将可能动摇政权基础,因此首相官邸认为“要慎重对当地情况进行了解。”

  派遣自卫队将在防卫厅长官发出“准备指示”后着手进行必要的装备、物资筹措等具体准备。然而,由于当地治安状况恶化,加上首相助理冈本行夫将在本月中旬访问伊拉克,首相官邸打算“等待此行的报告”,因此,原本计划13日开始的政府调查团派遣一事被推迟。(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