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部署第一支远征打击大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格林威尔”号核动力潜艇


“杰曼顿”号船坞登陆舰

  据美海军新闻网站报道,近日,美海军第一支远征打击大队(ESG)在加利福尼亚南部海岸举行了一次联合特遣部队演习(ITFEX)。

  远征打击大队的概念是在2002年9月提出来的。自批准成立以来,美第三舰队司令联合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部队有关方面,全力投入到这支具有联合远征打击能力的最大战斗大队的筹建、人员配备以及训练等各项工作中。

  在完成了最后阶段的训练演习后,第一远征打击大队(ESG—1)现在正准备下一步的具体部署。但要实现完成部署这一目标,尚需数月时间的计划安排:组成这支打击大队,需要6000多名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官兵;需要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部队那里为其配备大量相应的装备物资,象轻型装甲车和两栖突击车等。

  “康姆赛德费尔特”战斗大队训练协调员刘易斯·梅尔海军中校表示,“我们将几艘突击护卫舰、一支两栖预备队(ARG)和一支海军陆战队远征小队(MEU)整合到了一起,这确实增强了我们的打击能力”。在这次联合特遣部队演习中,参演的美海军及海军陆战队部队在各种作战预案背景下,协同合作,经受了多种威胁的考验。

  “康姆赛德费尔特”战斗大队负责战备和训练事务的助理参谋长乔·斯图夫桑特上校称,“我们的部队前进时,几乎一直在联合作战环境中行动和作战。海军陆战队为我们带来了潜在的新型打击力量,如果需要的话,他们能够将打击能力延伸到地面上去,因为他们装备有‘眼镜蛇’和‘猎兔犬’喷气强击机。”

  与航母作战大队(CSG)不同,远征打击大队(ESG)能够将海军陆战队部队投放到海岸上,执行象人道主义援助行动、非战斗人员撤离行动(NEO)等任务。

  在联合特遣部队演习结果获得肯定的基础上,远征打击大队现在准备进行正式部署。因为能够将各种作战资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这种远征打击大队更能满足美军当今的全球作战需求。据悉,一共将有七艘各类军舰配属第一远征打击大队,分别是:“佩莱利乌岛(LHA 5)”号通用两栖攻击舰,“杰曼顿(LSD 42)”号船坞登陆舰,“奥格登(LPD 5)”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皇家港(CG 73)”驱逐舰,“德凯特(DDG 73)”号驱逐舰,“贾勒特(FFG 33)”号护卫舰,“格林威尔(SSN 772)”号核动力攻击潜艇。这七艘军舰计划于今年8月全部部署到位。(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