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和工业部门完成DD(X)需求审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和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雷声公司领导的工业部门小组上周结束了DD(X)水面舰艇计划的系统需求审查工作,尽管DD(X)计划曾一度因为通用动力公司的抗议而遭到拖延,但是计划执行小组还是按原定进度完成了系统需求审查工作。

  雷声公司的副总裁Cronin说,由于通用动力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曾对美国海军
将整个计划授予给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雷声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而提出过抗议,造成整个计划的执行滞后原定时间,他们考虑了两种方案,一是顺延DD(X)计划系统需求审查结束日期,另一个是压缩这个审查用的时间,赶在原定的日子完成系统需求审查。Cronin说,他们最后决定压缩系统需求审查所需的时间。

  DD(X)计划的另一个重大进展是美国海军决定选择S波段雷达,而不是L波段雷达。雷声公司是DD(X)计划双波段雷达体制的系统集成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现在将负责S波段天线的开发,而不是L波段天线。

  Cronin还说,S波段雷达具备让海军扩充DD(X)平台能力的可能,他说:“海军将利用这种平台以螺旋的方式获得新的使命能力。”理论上讲,DD(X)能够执行导弹防御功能,尽管这不是美国海军为DD(X)指定的主要使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王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