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建造第4艘T-AKE作战后勤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09: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T-AKE作战后勤舰

  美国国家钢铁与造船厂(ANSSCO)7月22日宣布,该厂与美海军签署了一份造船合同,为海军建造T-AKE项目的第4艘作战后勤舰,该合同价值为2.88亿美元。

  美国国家钢铁与造船厂是美海军T-AKE项目的合同商。早在2001年10月,美海军与该厂签署了一份价值7.09亿美元的合同,为美海军建造该项目的前2艘舰船;到2002年7月,根据选择许可,美海军又与该厂签署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为海军T-AKE项目建造第3艘
舰船;再加上这次签署的合同,即为T-AKE项目建造第4艘舰船,T-AKE项目的4艘舰船总价值为13亿美元。

  美国国家钢铁与造船厂与美海军签署的T-AKE项目具有选择许可,在未来的5年内该厂还将为海军再建造8艘舰船,其潜在总价值约为37亿美元。T-AKE I的功能设计工作已经进展了90%。第1艘舰船的建造将于今年9月开始,并将于2005年交付。T-AKE是一种干货/弹药舰只,将由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管理,用来提供后勤运输,将货物--弹药、食品、燃料、配件、以及消耗品--从物资供应地运送到留守舰和其它在海上的海军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