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物资油料部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0: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毕再臣、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7月5日,由沈阳军区联勤部物资油料部给予经费支持的“油库消防报警系统”改革项目,在所属某油料仓库成功使用,实现了油库作业智能化。军区物资油料部领导说:为使科技含量高的改革项目尽快在部队推广,我们就是要舍得投入。

  沈阳军区联勤部物资油料部在经费投入上注重向改革创新课题倾斜,充分发挥现有经
费的保障效益,他们在后方油库建立了油库局域网,安装了平战结合的应急油料加注系统,研制配发新型野战油料装备300多台,使一些单位实现了大罐液位自动化测量。同时,他们还为后方油库站安装了电子监控、消防报警和查库到位仪等系统,提高了所属后方仓库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某新型野战输油管线布管车是一项保障打得赢的项目,他们投入经费200多万元,使得野战条件下铺设输油管线由原来人工作业变为机械化,缩短了作业时间,降低了作业强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