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以反恐防朝为借口呼吁推进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防卫厅8月5日发表白皮书,呼吁日本政府加快反弹道导弹系统步伐,密切与美国的军事合作,用以遏制可能遭遇到的核威胁和恐怖攻击。

  在以恐怖主义为主题、长达393页的年度防务报告中,日本防卫厅呼吁军方提升在国际社会中的声望,并警告来自朝鲜的核威胁和计划;提出了如下的建议: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加强反恐行动,严格管制海上运输与交通,阻止大规模杀伤武器;与此同时,加强与
美国的合作,特别是在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走私和网络攻击等方面;另外,它还把朝鲜的核和导弹计划作为日本最大的安全挑战,并建立加快导弹防御研究的步伐。

  到目前为止,日本共有27个“爱国者”反导连,但是,这些反导连只能击落短程、飞行速度慢的导弹,但是却不能击落包括朝鲜1998年测试的“大浦洞”导弹在内的弹道导弹,据说这些导弹能够发射到日本本土。

  报告称,从1999年至2002年,日本共投资1370亿日元(1.14亿美元)进行导弹防御研究;2003年,日本追加了19亿日元用于测试更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的整体国防预算是世界上最多的国家之一。2003年的国防预算可望达到4.95万亿日元(约410亿美元)。(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