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准备组建专门的“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15: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防卫厅官员星期二称,防卫厅正在考虑组建一支专门用于执行维和、反恐和其它海外任务的常设部队。

  官员们称,这一部队暂命名为“国际援助军团”,它与小泉首相的提议相一致的。小泉首相较早前曾表示,日本将通过一项授权日本自卫队到海外执行任务的永久性法案,所谓“海外任务”,包括那些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的任务。

  目前,在日本作出参加维和行动的决定后,防卫厅需要数个星期才能向海外部署部队。官员们称,组建常设的特别军团将能够使日本“迅速满足国际社会的维和需求”。其中一个设想是从陆上、航空和海上自卫队抽调数百名队员组成维和部队并组建一个中央司令部。

  防卫厅称它还考虑将这一建议中的部队在联合国待命安排系统(U.N. Standby Arrangements System)中注册。外务省称,有75个国家是这一系统的成员国,但日本目前还没有加入这一系统。

  组建日本自卫队专业维和部队的建议是由内阁官房长官顾问委员会提出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