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宣称要发展导弹系统 应对安全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防卫厅8月5日发表报告称,日本需要大力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并充分利用驻日美军,来防御来自各方的安全威胁。同时,报告还声称要大力加强自卫队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和反恐行动来提高自卫队的国际地位。

  据报道,防卫厅的年度报告称,朝鲜的核计划和导弹项目是日本的最大安全关注点,因此建议充分利用美日安保协议,加强同美军的合作关系。

  目前,日本部署有27枚“爱国者”导弹,但只能拦截短程和飞行速度较慢的导弹,而对类似于洲际导弹之类的弹道导弹则束手无策。根据美日协议,有5万美军驻扎在日本的军事基地。

  2003年,日本的军费预算达410亿美元,是世界上军费预算最大的国家之一,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

  批评人士指出,政府推行的积极参与国际维和和反恐行动的政策表明日本在试图军事化,这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的和平宪法精神是背道而驰的。上月,日本议会刚刚通过了决议,决定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