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陆军拟购两栖攻击车 四家公司竞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09: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里斯盖托”两栖攻击车


BMP-3两栖步兵战车

  希腊陆军称,该军种的两栖攻击车项目向前大大迈进了一步,因为希腊国防总参谋长确定了4个参与竞争的合同商。根据计划,陆军希望为该军种快反部队装备一种两栖攻击车,运送一支由760名士兵组成的登陆部队。

  按照目前为期5年的装备采购计划,希腊陆军两栖攻击车的预算为1.5亿欧元(1.709亿美元),而这4个合同商参与竞争的车辆包括:通用动力公司陆上系统部的先进两栖攻击车(A
AAV);联合防务工业公司的7型两栖攻击车;俄罗斯Rosoboronexport装备出口公司的BMP-3F;意大利的ARIS公司的阿里斯盖托。


BMP-3两栖步兵战车

  采购车辆的数目视车载人数而定,如果车载人数为10人,那么,需要采购37辆;如果车载人数为18人,那么,则需采购41辆。采购的车辆有5种型号:5-13辆装甲指挥车,另授权采购5或7辆,这将取决于车载人数而定;18-88辆装甲战斗车辆,另授权采购19或者32辆;4-12辆装甲迫击炮车,如果车载18人,另授权采购8辆;6-12辆装备有管射、光学跟踪、有线制导反坦克导弹的装甲反坦克车,如果车载18人,另授权采购6辆;1-2辆两栖装甲抢修车,如果车载18人,另授权采购1辆。


BMP-3两栖步兵战车

  在最终选定合同商之前,要对参选项目进行实地测试和评估,确保所采购车辆与希腊陆军作战与技术需求保持一致;另外,采购车辆不能受到希腊海军两栖攻击舰的限制。(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