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遥祭361号潜艇70名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乌卡”的网友于5月8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五月,惊闻中国海军361号潜艇在军事训练中因机械故障失事沉没,70余官兵为国玉碎,不禁涕泗滂沱。何其悲哉!余尚未曾为别事如此流泪。念我中华海军,自大清曾国藩创制长江水师至今,微弱疲惫之躯为国为族尽心竭力,累遭扑跌!如今方小有规模,又折嫩羽。极目南沙,北顾钓(鱼)岛,中抚金、台,何不凄切动容,只因曾寄大任于斯。叵奈先天不足
、后继不力,我海军有心杀敌,无处寻刀。忍看魍魉逞技、小鬼作妖,须臾之忍尚可,百年之计安出?!至今方记李中堂,华轮巨舰,逶迤千里,扬起千层波、掀起万重浪,视海疆为泥丸、以大洋为田园,徜徉其间,何其壮哉!快哉!

  万里碧波舒锦绣,点点珠玑缀罗裳。

  列强垂涎污颜色,至今不曾尽红装。

  海疆尚流男儿血,忠魂萦绕惊涛旁。

  将军百战不卸甲,夜起狂澜视苍茫。

  噩耗传来何忍听,珠泪崩落金石声。

  凌晨尚觉凝思苦,海天雾色隐旗旌。

  锋镝未就身先去,没有牺牲梦难成。

  英灵且伴涛声咽,三军注目送君行。

  我辈谨记李中堂,刻骨铭心图自强。

  百年大计终久远,建功何须让后生。

  今生必见波伏日,巨舰如峰堵似城。

  待到海军立功时,一缕馨香告苍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