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361艇传递来的另外一种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8: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proxh”的网友于5月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361艇事故发生后,我看了一下网上的反映,大多数网民对不幸失去70位海军官兵感到悲伤,并祝愿人民海军早日强大。但是也有人乘机兴风作浪的,讥讽、嘲弄我人民海军,甚至借此责难政府的,看到这又忍不住要说几句话。

  兵只有练才会有战斗力,有训练就会有伤亡和事故,训练强度越大,频度越密,可能的事故或伤亡就会越多。361潜艇所出的事故,不论是训练还是科研试验造成的,都说明我人民海军在扎扎实实的做军事斗争准备,没有玩虚活,这应该是令我们感到欣慰的。

  说实话,军人只有在打架斗殴,喝酒赌博,经商玩乐中伤亡才应该被讥讽。所以在我军加强武器更新换代,加强训练强度的大环境下,出现伤亡,不要在乎外界的无知嘲讽,尤其是来自心理阴暗的人群和中国利益的对立面,他们多数人心里也明白出现训练伤亡必然是针对他们的军事斗争加强的事实,但是他们试图用尖刻语言,冷嘲热讽来刺激我们让我们情绪化,乱我们的心性,乱我们的团结。我们抗击“非典”的斗争已经证明,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团结一致,对361潜艇事件,我们仍然要以这样的胸怀对之。

  对于事故,要总结经验,寻找教训。我想随着人民海军水面舰艇的超速度更新,潜艇更新速度也将因此加快,海军的战斗力即将产生质的飞跃。由于着次事故,我现在担忧的是,海军因噎废食。

  希望海军不要放慢训练强度,也不要因此放慢换装的速度。无论是军队还是大众应该明确地认识到,出现训练伤亡,是积极备战的表现,并不是什么差劲,军人本来就是冒死之士。老装备不一定出事,新东西不一定安全,这是一个浅显的道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