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警惕美帝国主义的全球野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0: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山姆他大”的网友于3月23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时事评论:警惕美帝国主义的全球野心——认清对手本质,抛弃一切幻想

  “320”美英联军悍然攻击侵略伊拉克,标志着美国的全球战略野心急于付诸实施,表
现出不惜撕下一切“面纱”的急迫之情。

  自“911”以来,美帝国主义加紧了全球战略扩张的步伐。“邪恶轴心”的提出,表明其第一步攻击的对象已经排上日程表。先发制人战略的实施,表明其对自身实力的认识已经到了蔑视全球所有制衡力量的新阶段。

  已经被美国锁定目标的所谓“邪恶轴心”三国,仅仅是美帝国主义的全球野心中的首批征服目标;随后,美国将逐一收拾已经被它明确点名的一批需要“核打击”的国家。不幸的是,中国被列在其中。

  美国“精英政治”所崇奉的“犹太定律”,早已植根融贯于美国“民主、自由”的强权政治骨髓之中,正在并始终指引着美国的治国“精英”们思维和行动的方向。据报道,华尔街日报2003年3月21日发表社论说,联合国最好转型为“民主国家联盟”(League of Democratic Nations),以防止美国认为不爽的联合国会员身份取得合法性。这是美国“精英”仇视其用“犹太定律”划出的“78%”“劣等”民族和国家的又一心态流露。

  我要说,美帝国主义的全球战略目标,就是建立单极主导的“美利坚地球合众国”,由“22%”的优势“精英”集团来支配全球能源和其他资源,压榨奴役“78%”的国家和民族,彻底摧毁地球上的非基督教文明。

  面对当今人人自危的国际局势,谁能够阻挡美国横扫全球的扩张步伐、遏止其反人类野心?

  一、“邪恶轴心”分析

  从军事战略扩张的步骤看,粉碎“邪恶轴心”被美帝国主义视为当务之急。按照美国战争阴谋家的如意算盘,次序本来应该是“伊拉克-伊朗-朝鲜”。下面,先从美国一方的角度分析。

  1.阿富汗问题

  “911”给美国一个千载难逢的插足中亚的借口。这个借口的出现时机极其微妙。中情局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目前云遮雾罩。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那就是拉登与中情局的关系,非常耐人寻味。

  随着阿富汗战争的落幕,美国军靴顺利立足中亚地区。东,虎视东亚大陆;西,口噙波斯湾和里海两个巨大的“地球油桶”;北,锲入北极熊软肋,如同一把钢刀;南,分隔印度与俄罗斯“携手”的可能地缘途径,避免大国联盟的出现。

  至于拉登的死活,当然一直都很“重要”,只不过前后有一点微妙的变化——由开战插足中亚地区事务的理由,变成了美军长期“留驻”中亚的理由。如果谁要天真地让拉登去死,嘿嘿!美国首先就决不会答应。美军在阿富汗“猫捉老鼠”的游戏,那是演给全世界人看的十足闹剧。早在攻占坎大哈时,美军就网开一面放走了奥马尔,美军现在难道吃多了会真的去追捕拉登和奥马尔?暗地里,美国巴不得那二位爷“长命百岁”呢。

  立足中亚,是美国收拾“邪恶轴心”的战略准备步骤。紧接着,“倒萨”战争机器轰隆隆开动。启动伊拉克战争的时间,在小布什上台之初,而不是现在。阿富汗战争,只是序幕。

  2.伊拉克问题

  鉴于伊拉克战争已经进行,拿下伊拉克对于美国全球战略的价值,在此无庸赘言。

  必须指出,美国功伊倒萨,准备了数年。寻找开战借口,让布时政府费了些神。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动粗的借口之一。其正义性本身就很幽默,你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长年东征西杀,凭什么就不许别人拿根“打狗棍”?更幽默的是,联合国核查组忙碌一番后,证明伊拉克并没有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就不要这个借口了,反正这个借口的战略价值已经充分利用了——长达数年的战争准备,就是在这一借口的“大旗”掩护下顺利完成的!

  “萨达姆独裁”,是动粗的借口之二。其正义性本身更滑稽,你美国在全球扶持了多少独裁政权?人家萨达姆可是伊拉克人民公认的国家领导人。到头来,全世界都认清了美国动粗的理由就是——“我看你不爽”。这是美国“精英政治”所崇奉的“犹太定律”的自然表象。

  美帝国主义的丑恶本质是其宣传机器根本无法粉饰得了的,其狐狸尾巴总会不时露出来,让所有人清醒。

  3.伊朗问题

  伊拉克之后是谁?美国的既定目标步骤是伊朗。理由如下:

  其一,伊朗的地缘位置。

  伊朗离海湾油田和里海油田太近了,一个反美的伊朗直接“威胁”了美国控制全球能源的战略企图。同时,伊朗离俄罗斯和印度也太近了,很可能成为大陆国家联盟的关键一环,“伊朗桥梁”可以让俄印携手抗美成为现实前景。这是美国全球战略野心的噩梦。

  其二,伊朗的核计划进程。

  伊朗清醒自己未来的命运如何,在于眼前军事科技发展的速度,所以它一直在埋头加紧核武装的进程。当美国进军阿富汗时,伊朗的和平与安宁就已经来日无多。它必须争分夺秒,抢在美国战争准备完成之前拿出自己的“打狗棍”。否则,南联盟、阿富汗、伊拉克,就是前车之鉴!

  伊朗不动声色加紧核武装,在美国看来,是对“美国利益”的真正威胁。这在美国心急火燎地动手收拾伊朗西部邻居伊拉克的战略思考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动机。拿下伊拉克,美国就对伊朗形成战略夹击态势,其后,美国将视伊朗核武装“威胁”程度,借“倒萨”得利之余威,随时先发制人收拾伊朗。

  时间上,美国不会拖延。倒萨成功之日,就是开动美国的“文明”机器丑化宣传伊朗何等“邪恶”来为另一个对伊战争造势之时。

  4.朝鲜问题

  美国的既定目标步骤中,伊朗之后才是朝鲜。理由如下:

  朝鲜对美国的战略价值不如伊朗。朝鲜问题是美国对华战略的一环。华夏文明的中庸温和,使美国可以放缓一步,在摧毁伊斯兰文明实力核心区、以及侵占古老的两河流域文明的发源地之后,再对付东亚地区。加之美国判断,中国的武力有限,不具备区域外与美国争夺战略要地的实力。对一个力图自保,毫无“进取”野心的东亚地区,在美国的全球战略计划中,自然远不如中东地区急迫。因为,俄罗斯的软弱,只是暂时的,其强大的武力,决不甘于自保。对中东和里海,俄罗斯与美国的战略利益是矛盾的,是不可调和的。美国必须在中东先发制人。

  基于美国对华战略的长期性,朝鲜不幸成为美国“邪恶轴心”的对象。拿下朝鲜,美国对华战略的“绞索计划”就成功了八成。

  对中国这条温和的巨龙,美国长期以来正耐心地实施着“绞杀战略”。美国的如意算盘是力图避免同中国面对面剧烈冲突。毕竟,温和的“草食性动物”也长有犄角!

  如同台湾问题一样,对朝鲜问题在美国全球战略野心中的地位,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二、当前制衡力量分析

  面对美帝国主义的全球野心,以及美国解决“邪恶轴心”时采取的分而制之、各个击破的战略步骤,制衡力量何在?如何反制?

  还是从美国一方角度分析,可以避免因不得要领而误入歧途。

  美国解决“邪恶轴心”的潜在战略企图何在?

  收拾伊拉克和伊朗这“两伊”的地缘政治意图,美国主要战略“假想敌”是——俄罗斯。其次是遏制印度、中国,分化控制伊斯兰地区。再次是控制欧洲诸国及其他能源需求国家和地区。

  收拾朝鲜的地缘政治意图,美国主要战略“假想敌”是——中国。其次是俄罗斯。

  这样,制衡力量已经显露。那么,他们在干什么?

  1.欧洲已经觉醒。

  欧洲正致力于建立统一的“欧元区”,力图摆脱美国二战后对欧洲大陆的控制。这是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最近就提醒布什政府,要不断强调欧美“团结”。其用意是阻止欧洲在伊拉克战争中已经表现出来的离心倾向,麻痹欧洲对美国全球战略野心的警惕。

  2.阿拉伯国家一盘散沙。

  一方面对美国控制中东地区越来越粗暴的强权政治深感厌恶和仇恨,另一方面又被美国成功分化瓦解而毫无反抗之力。阿拉伯国家的“鸵鸟政策”有无奈的成分,也有石油家族注重眼利益的短视原因。最终,在美国发动的当代“十字军东征”这一文明冲突中,伴随着石油资源最终不可避免的枯竭,阿拉伯世界将日益衰落……

  “阿拉伯利益”的惟一清醒者,就是被美国视为“不共戴天”之敌的萨达姆。是萨达姆,在阿拉伯世界最早提出“欧佩克”应该统一石油战略,拿起“石油武器”与美国和欧洲等工业国家说话,以此来争取“阿拉伯利益”和国际政治的平等地位。于是,美伊这两个昔日的盟友,在根本战略利益相左之后,立即反目成仇。美国对头脑清醒的萨达姆,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

  除了美国自己之外,美国,绝不容许任何人控制全球能源。这,就是今天伊拉克战争的发端。这,就是伊拉克人民十几年苦难深重的根源。这,也是中东地区长期不得安宁的实质。

  3.俄罗斯忍无可忍。

  美国对俄罗斯的欺诈与削弱迄今为止是成功的。

  通过对“民主”与“自由”的鼓吹,美国利用欧洲诸国对北方强邻的恐惧,在俄罗斯周围挖墙脚几十年,最终成功地瓦解了一度强大的“苏联”。至今,俄罗斯还在国内车臣问题上为“民主”与“自由”付出高昂代价。

  通过“北约”步履坚定的东扩,美国成功地压缩了俄罗斯的战略安全空间,以至于普京总统在抗议无效后不得已采取“打不过对手就加入”来乞求国家安全。

  通过“经济援助”的利诱,美国成功地让俄罗斯与其传统势力范围内的国家离心离德,在本地区的影响式微。

  通过“自由经济理论”的贩卖,美国成功地让俄罗斯“休克”了十几年,以至于俄罗斯军队连武器都无力更新……

  针对美国的的全球野心和维护俄罗斯国家利益的需要,俄罗斯如今已经退无可退、忍无可忍。于是,俄罗斯开始防守反击:

  在中亚,特别是里海周边国家,俄罗斯在美国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正在调整战略重心,力求小心应对。

  在印度,俄罗斯着意长远战略考虑,加紧了两国的全方位合作。

  在欧洲,与法国、德国联手反战抗美。

  在中东,俄罗斯不顾美国强烈反对,正加紧与伊朗进行核计划合作,当然,理由是“和平利用”;对伊拉克,尽管战争已经不可避免地爆发了,但是,俄罗斯的“人道主义”援助却正在悄然启动,途径当然是取道伊朗。一则在伊朗建立基地,为下一步美国收拾伊朗时预作准备;二则以“另类”面孔跻身伊拉克战争,为战后分一杯羹并维护俄罗斯战前已经在伊获得的经济利益锲入力量。

  俄罗斯知道,美国只相信力量。

  当然,俄罗斯还注重与中国协调立场,加强合作,以求在国际社会共同跟美国周旋……

  4.中国韬光养晦。

  就韬光养晦战略,在此不予置评。概略地说,决策层是清醒的。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美国对华的“绞索战略”,迄今还有不少中国人倍感“温柔”,身在梦中!

  5.印度夜郎自大。

  自从印度核武器研制成功,印度自我膨胀得十分厉害。这是一个在国际事务中呀呀学语的核大国,似乎还不知道如何在世界上发出理性的声音。

  美国全球战略野心在“精英”们拟订实施的过程中,摧毁现存佛教文明被列在了最后。在“伊斯兰文明-儒家文明-佛教文明”的排序中,南亚次大陆被美国放在最后收拾。于是,印度感觉上有点不知方位。

  美国最怕什么?美国“精英”曾经不小心在“911”的混乱中泄露过,那就是俄罗斯、中国、印度的联盟。这一局面的确立之时,就是美国的帝国主义野心彻底破灭之日。对此,美国将不择手段、不惜任何代价地破坏阻止在地球上出现这一局面。

   虽然,印度被美国“放过”于眼前,但是,在美国全球战略野心随着战争机器隆隆开进而坚决扩张的征途中,印度美梦终将不可幸免地要被美国野心所彻底碾碎!如果要像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那样,成为美国的附庸,对印度而言,永远只能白日做梦,绝对是痴心妄想!

  遗憾的是,印度的政治家大多短视。只顾眼前利益是他们的一大特点。

  只有拉吉夫·甘地有雄才大略,有历史远见和全球眼光。他主张与中国修好,共同发展,抵御强权,争取更安全更合理更平衡的世界格局和国际政治环境。

  值得欣慰的是,印度目前还在有俄罗斯的耳提面命。或许,印度会迟早认清自己对全球安全和人类文明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6.“邪恶轴心”朝不保夕。

  伊拉克目前正战火四起。不议。

  伊朗争分夺秒,埋头实干。俄罗斯调整中亚战略后,伊朗面临的国际形势将会有不可预知的变化。美国收拾伊朗能否如愿,将有一番国际争斗。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朝鲜惶惶不安。于是,趁美国忙于攻伊无法分身之际,朝鲜以“核计划”问题企图迫使美国坐到谈判桌前。但是,美国忘朝之心没有丝毫动摇。反而,美国原定的“伊拉克-伊朗-朝鲜”步骤,很有可能随之临时调整……应该说,朝鲜对面临的危险认识非常清醒,斗争时机也选择得当,此役可进可退,攻守自如。

  但是,无论如何,美国消灭“邪恶轴心”三国政府的既定战略目标不会改变。台前幕后的斗智斗勇,能否改变天下大势走向,使其不向美帝国主义策划的世界格局发展,需要相关国家有清醒的认识和具体的行动。

  我们看到,许多制衡力量已经开始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