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战胜美国的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由署名为“诸葛先生(真正汉人)”的网友于3月23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目前,美国将会以绝对优势击败伊拉克似乎已成定论,但是伊拉克并非没有击败美国的机会。

  1。正义战争必胜

  毛主席有个光辉的论断:正义战争必胜。正义战争之所以必胜盖因为正义者得道多助,非正义者失道寡助。美国也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千方百计要把自己打扮成“正义者”的形象,千方百计想要取得联合国授权动武,但是美国失败了,美国已经遭受了可耻的道义上的失败。公道自在人心,全球各地爱好和平的反战人士发动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战运动,美国的傀儡联合国在世界反战力量面前也不得不向侵略者说不!从而不仅在道义上而且在法理上证明了美国的侵伊战争是非正义的战争,这是正义的胜利。因此,伊拉克已经嬴得了击败美国的首要前提。

  2。人民战争是战胜强敌的法宝

  人民战争是以弱胜强的法宝。目前看来萨达姆正在发动人民打一场人民战争。侵略者也看到了人民的力量,正在通过优势媒体向伊拉克人民发动恐吓心理战。对于伊拉克政府来说,必须向伊拉克人民分析战胜美国的因素,鼓舞人民抵抗的斗志。

  3。正确的战略战术

  得道多助,世界人民尤其是中国人民(比如精蝇眼中的“愤青”)纷纷给萨达姆献计献策。目前看来伊拉克正在正确的迎战道路上准备。

  (1)燃烧沙漠:用石油把沙漠点燃将能迟滞美国的进攻。据新闻报道伊拉克已经在南部沙漠释放石油形成一条油带。如果伊拉克能够合理充分布撒多条油带,有可能用火攻对美军形成围困之势,再附以远程炮火攻击,美军不是被烧死,就会被当成活靶子活活炸死。

  (2)石油壕沟:据新闻报道伊拉克已经挖掘了100多条壕沟,在壕沟里注满了石油,一旦美国进攻,即点燃石油壕沟。这石油壕沟与沙漠油带一样即能阻挡美国的进攻,又能随时利用石油壕沟在对美军形成围困之时,发动对美军进攻,更重要的是石油壕沟和沙漠油带燃烧产生的大面积烟雾将会黑烟蔽日,使美国的高科技高精度武器失去效能,失去地形匹配的GPS定位精度也将大打折扣,甚至因为石油燃烧高温的作用,红外线夜视都不能发挥作用,这样大家都变成了瞎子,美军误击友军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伊拉克就具有乱中取胜瞎中取胜的条件。

  (3)地道战:沙漠地带非常适合打地道战。据新闻报道巴格达具有千多公里长地道,因此巴格达完全具有打城市地道战的条件。美国通过燃烧沙漠、石油壕沟再到巴格达地道战,其速战速决的希望有可能完全破灭。战争多延长一天,美军多死一个人,萨达姆就多一分胜利的希望。

  以上三个战术本人早就提出,看来已被萨达姆采纳,或者我与萨达姆不谋而合。这三个战术现在看来是完全可行战术,我也相信也必将是有效战术。许多网友也提出了其他许多战术,有些也是比较可行有效的:

  (4)打击后勤战:避免与美国正面部队交锋,专门打击美军的后勤补给线。

  (5)突袭美军基地:派出精干部队突袭科威特等地美军基地,尤其是空军基地。

  (6)水攻:炸开两河附近的水库大坝,使美军陷入水火夹击之中,阻止美军进攻。

  (5)地雷战:在美军必经地区广布地雷。

  4。伊朗参战是伊拉克完胜美国的关键

  我认为美国打伊朗的野心甚至还要甚于打伊拉克。早战911事件后,阿富汗战争前,我就推测美国计划是从阿富汗一直打到巴格达,这自然是先打伊朗,后打伊拉克,后来阿富汗战事不以美国意志进行,美国被迫放弃了先打伊朗的计划,改为先打伊拉克,然后企图东西夹击伊朗,最终完成对西亚到中亚新月形地带的完全控制。

  经过漫长的集结,目前美军在海湾已经部署有20多万人的部队,据新闻报道美军计划在海湾最终部署38万军队。美国的目的是借指打伊拉克机会,完成打击伊朗的军事集结,等顺利拿下伊拉克后,这38万部队再对伊朗进行闪击战,到那时大家不会看到今天美国“拖拖拉拉”的局面,留给世人的将会是万分的惊鄂!至于朝鲜自己先跳出来制造危机,只会给美国形成一定程度干扰,不会影响美国先打伊朗的既定计划,美国更不会通过冷战手段去搞跨伊朗,那时间太长了,美国等不及!要知道美国万里迢迢集结这38万人的军队到海湾并非易事。

  唇亡齿寒,对于伊朗来说,存亡就在眼前,坐看伊拉克被美国征服,自己的灭亡很快就会到来。伊朗自救的唯一手段就是对美国先发制人,如果萨达姆能够坚守一月,那么这是伊朗参战的最好时机。一方面伊朗陆军可以越过两伊边界,突击美国军队,另一方面,由于伊朗所处的优越地理位置,伊朗具有打击美国集结在海湾狭窄海域内的航空母舰群的绝好机会,二战后的美国航空母舰有可能被伊朗率先击沉。

  当然,伊朗击沉美国航空母舰,有可能招致美国的核弹报复,所以国际社会尤其是中俄法德对伊朗的支持至关重要。

  5。中俄法德援助

  正义战争必胜的原因是得道多助。中俄法德必须给伊拉克提供援助,由于伊拉克的南西北等方向已被美军控制,所以中俄法德援助伊拉克的唯一通道是通过伊朗向伊拉克进行援助,鼓动伊朗参战是最好手段,对伊朗的援助也就是对伊拉克的援助。中俄法德应该紧急向伊朗提供军火援助,尤其是能够击沉航空母舰的军火以及打击陆军集结的远程军火。

  另一方面,为了应对美国核弹报复局面,中俄等国应该秘密借给伊朗两三颗核弹,以做威慑,当然如果伊朗已经拥有核弹,就无须此举。伊朗有了核弹做后盾,美国要先发使用核武器就得掂量掂量。

  美国侵略伊拉克是征服世界的野心大暴露,已经路人借知,援助伊拉克既是为了维护正义,更重要的是维护自己!如果美国在海湾军事上惨遭失败,那么将是对美国征服世界野心的迎头痛击,将会极大地减少美国武力打击中国、干预中国收复台湾、阻挠中国走向强大的决心意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