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支持伊拉克人民保家卫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2: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ccalendarr”的网友于3月24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对于这场战争,我感到深深的不安,很多人还在讨论到底应该是支持美国还是伊拉克,并为此而争论不休。还有很多人认为,双方都是非正义的。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根本无须讨论,这是一场关系伊拉克民族危亡的正义之战,早已超越了民主与独裁的范畴。

  美国的某些政客们为了自身不可告人的目的,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旗号向一个主权国家发动侵略战争,这己不是第一次了。可悲的是,全世界包括中国在内似乎在美国的政治高压和不遗余力的宣传攻势下已越来越默认了它的“合理性”。承然,民主是一种理想,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但是任何一个人都应该明白,在任何一个国家,民主都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更不是高于其它任何一切的。如果这世界真的有澈底的民主,现在全世界就不会有任何一个国家会跟在美国后面因。为居我所知,所有国家(除美国)的人民多数都是反战的,而他们国家的“民主”政府却把本国年轻的生命运到海湾去送死。不要跟我说开战以来英国的民众己转向支持布莱尔,我就在英国,知道西方国家如何运用舆论转移大众视线以达到政治目的。需要说明的是在布莱尔作出决定派兵时,绝大多数英国民众都是反对的,想想伦敦的百万人反战大游行吧,那可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游行啊(BBC语)。

  我想起了60多年前,日本帝国主义打着“大东亚共荣圈”的幌子,悍然向中国及东南亚发动的侵略。按照现在某些人“时髦”的观点,中国军民本不应抵抗,因为蒋介石本就是中国的萨答母,一个地地到到的独裁者,对内残酷镇压(与他政见不同的军阀和共产党),人民苦不聊生。既然人权高于主权,而日本有比我们先进的多的经济,科技和政治民主,我们本应该象汪主席那样,等待大日本皇军来解放自己,那样我们就有自由和民主了,就能和日本人民一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世界从此大同了。只可惜当时的日本军阀远没有现在的美国政府狡猾,他们不懂得如何隐藏自己的真实意图(如控制石油),不懂得如何利用人权,民主和反独裁来美化自己的侵略,或者有也宣传的很不够,没有作到深入人心,使我们中的某些人少了一次做亡国奴的机会(不要跟我说伪汪政府能代表中国)。

  今天,历史是何等相似,面对美英等国对伊赤裸裸的侵略,我们不应保持沉默,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支持伊拉克人民为保卫国家主权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