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不断向海湾增兵 二月中旬之前全部部署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11: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1月13日消息:美国国防官员周一表示,美国军事作战部队应该可以在2月中旬前全部部署到位,随时执行入侵伊拉克的命令。

  上周五,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向海湾地区再次大规模增兵,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周之内被部署到海湾地区的美军人数将超过15万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官员透露,超过5万名海军陆战队员,包括驻加州的第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和驻北卡罗来纳州的一支海军陆
战队远征旅已经接到了部署命令。

  这些海军陆战部队装备了可以起降直升机的两栖作战舰艇、轻型装甲车以及其他重型设备,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美海军陆战部队规模最大的部署行动。

  美官员称,美国海军陆战部队预计将在这个周末前部署完毕,大多数海军陆战队员将乘坐飞机前往海湾地区。同时,美军还将部署陆军空降步兵旅,这支部队将使得现在已经驻扎在科威特的第3步兵师更具机动性。另外,一支机械化坦克团也将部署到位。

  美国空军还在向海湾地区部署F-117隐形战斗机和F-16CL电子干扰机,这些战机将在第一阶段空袭开始后用来渗透巴格达附近的防空系统。美国空军发言人表示,根据最新的部署令,还有更多的联合作战飞机、雷达侦察机将得到部署,这些飞机主要用于跟踪伊方的坦克和护卫车辆等移动目标。

  根据此前发布的部署令,美国空军已经开始向海湾地区部署B-1轰炸机、F-15和F-16战斗机以及搜索和救援飞机、无人侦察机以及包括AC-130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特种作战飞机。

  另外,驻卡塔尔的美国军方官员表示,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在卡塔尔的前沿指挥中心预计将在本月底之前完成所有人员的部署。美国防官员称,最新部署的62000名作战人员应该可以在2月中旬前全部到位。这位官员说:“如此大规模的人员部署全部到位意味着布什总统在做出动武决定时余地更大。一旦他做出决定,我们的作战部队就可以很快开始行动。”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美军对伊拉克全面动武需要至少3个陆军师和1到2个海军陆战师,这意味着也许还需要部署更多的地面部队。根据美国制定的战争计划,最终被派往海湾的作战人员人数将在20万到25万之间,是海湾战争时的一半左右。

  但是美国国防官员已经暗示,并非所有20多万作战人员在战争打响后全部需要在海湾地区待命,也许会有一些人员作为后备力量驻扎在海湾以外的地区。

  目前美国面临的一个主要作战问题就是,土耳其尚未决定是否同意美军使用其港口或是空军基地作为从伊北部展开地面攻击的集结点。土耳其本周已经同意美军士兵进入其境内为可能的军事部署进行地点勘察,但土政府对于最终是否同意向美开放基地和港口还不确定。

  另外美方还需要克服的一个政治阻碍就是联合国的核查行动。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表示:“布什总统认为应该给核查人员足够的时间完成他们的工作。”这一态度意味着美军即便动武也可能会错过2月和3月的最佳时间。(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军不断向海湾增兵 二月中旬之前全部部署到位(2003/01/14/ 11:05)
美军沙漠战如何打? 剖析美军沙漠作战4大法宝(2003/01/14/ 10:47)
战争一触即发 各国反战者云集巴格达受贵宾待遇(2003/01/14/ 10:39)
美英向核查小组提供情报 美官员预测战争将推迟(2003/01/14/ 10:37)
爱尔兰声明香农机场不是美国对伊战争的补给站(2003/01/14/ 10:34)
美继续调兵遣将 白宫表示尚未决定何时对伊动武(2003/01/14/ 10:33)
英国表示争取联国授权 美国最快下月攻打伊拉克(2003/01/14/ 09:41)
报道说恐怖分子企图袭击美国向海湾运兵飞机(2003/01/14/ 09:34)
伊拉克副总理表示总统萨达姆不会流亡海外(2003/01/14/ 09:30)
美国再谴七艘军舰 分析人士认为数周内动武(2003/01/14/ 09:22)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