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再派七艘军舰 分析人士认为数周内对伊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4日 09: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北京时间1月14日),美国继续加紧对伊拉克的军事集结。在继周末七艘军舰从东海岸出发后,今天又有七艘军舰陆续从位于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的军港启程。

  这次出发的七艘军舰是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和“拳师”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克利弗兰”号和“杜布克”号,两栖船坞登陆舰“科姆斯托克”号、“安克雷奇”号和“
珍珠港”号。这七艘军舰上搭载了70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

  据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海军官员称,指挥对伊拉克作战的司令弗兰克将军会使用海军陆战队采用以下几种作战方式:1、从海湾北部地区发动两栖登陆作战;2、从科威特登陆,并参与以陆军为主导的部队对伊拉克南部发动进攻;3、海军陆战队员乘直升飞机直接从位于海湾的军舰上或从科威特境内进入伊拉克,建立前进基地。美军在阿富汗南部曾经使用过类似作战方式。

  停泊于海湾的“星座”号航空母舰编队和位于地中海的“杜鲁门”号航空母舰编队目前已经部署在对伊拉克打击范围内。

  目前在海湾地区已经部署了大约6万人的部队,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10日签署命令增调6万7千人的部队,其中包括2万名海军陆战队员。最终美军针对伊拉克集结的军事力量将达到25万人。

  虽然白宫方面一直说布什仍未决定是否对伊拉克动用武力,但是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从部队的快速部署情况来看动用武力只是几周以内的事情。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一些战斗指挥人员已经前往位于卡塔尔的指挥部。这一指挥部将在本月底前准备就绪。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名重要的民主党议员斯凯尔顿昨天称他相信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将不可避免。(晓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七艘美军军舰出发执行对伊拉克军事集结任务 (2003/01/13 22:55)
组图:美军舰游弋在伊海岸线 监视过往船只 (2003/01/13 16:58)
美一旦攻伊 俄先进大型军舰将开赴波斯湾(组图) (2003/01/12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