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赴伊“人体盾牌”10日出发 一人意外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0日 09: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人体盾牌运动的组织者、前海湾战争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尼科尔斯是一名潜水教练


尼科尔斯发起人体盾牌行动的海报

  随着美英积极备战,人体盾牌行动也在加紧动员。根据计划,负责组织人体盾牌行动的美国海湾战争老兵尼科尔斯准备在伦敦集结大批甘愿充当人体盾牌的志愿者,并于1月10日从伦敦出发,途中分别在欧洲的几个大城市包括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苏黎世、米兰、萨拉热窝等地停留,与等候在那里的其他志愿者会合,然后途径叙利亚到达巴格达。志愿者希望能够在1月24日左右到达巴格达,亦即赶在布什宣布是否决定对伊拉克动武之前三天到达。尼科尔斯说:“我们正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移民伊拉克”行动,我们能够制止这场
疯狂的战争。假如战争开始,我志愿到最易受到攻击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去,哪里有炸弹我将在那里,而且我坚信一定会有成百上千的人参加到我的队伍中来。”据悉,在出发前,尼科尔斯还接受了美国CNN电视台的采访。

  而另一支更为庞大的人体盾牌行动来自伊拉克的临国约旦。据称,约旦的伊斯兰组织正在动员上万人的庞大队伍前往伊拉克志愿充当“人体盾牌”。该行动的组织者“伊拉克防卫行动国家动员委员会”的负责人拒绝透露目前的参加人数,但称已经有很多人报名,第一批人体盾牌将在一个星期后出发前往伊拉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组织的负责人说:“针对伊拉克的战争就是针对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战争”

因车祸意外死亡的73岁的加拿大人乔治·韦伯

  先期从加拿大和美国已经到达了一批参与人体盾牌行动的志愿者,1月7日,这批支援者在从巴格达前往巴士拉参加人体盾牌行动的途中,73岁的加拿大人乔治·韦伯,因意外车祸事故身亡,两人受伤。一些准备参与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的人体盾牌的反战组织和人士称,乔治·韦伯的意外事故并不能妨碍他们前往伊拉克,去阻止美国对那里的人民进行屠杀。(北斗工作室供稿)

  组图:海湾老兵将重返巴格达充当人体盾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对抗美国军事打击 据称十万人愿赴伊拉克当人盾 (2003/01/06 09:31)
组图:海湾老兵将重返巴格达充当人体盾牌 (2003/01/06 08:32)
对抗美国军事打击 据称十万人愿赴伊拉克当人盾 (2003/01/05 14:20)
伊拉克全球招募志愿者 十万人体盾牌迎战美国 (2003/01/05 04:08)
一批国际人士赴伊拉克组成“人盾”阻止美国动武 (2002/12/24 06:50)
阿拉伯志愿者将到伊拉克组成“人盾牌”抗美 (2002/12/23 04:12)
塞浦路斯同意引渡伊科学家 伊拉克面临两难境地(2003/01/10/ 13:21)
美对伊拉克动武寻求支持或谅解外交的三种选择(2003/01/10/ 13:11)
监核会要带伊科学家出国 到塞浦路斯接受询问(2003/01/10/ 12:28)
鲍威尔:美对伊动武无需伊违反安理会决议证据(2003/01/10/ 10:44)
伊拉克称愿回答有关其武器发展报告的任何问题(2003/01/10/ 10:32)
联合国首席核查官称伊拉克曾非法进口导弹引擎(2003/01/10/ 09:39)
美战略轰炸机飞抵海湾 陆海空齐出动部署倒萨(2003/01/10/ 09:24)
组图:赴伊“人体盾牌”10日出发 一人意外死亡(2003/01/10/ 09:05)
伊将回答武器研究报告疑问 称核查将证明清白(2003/01/10/ 07:47)
世粮署完成计划 为90万伊拉克人提供食品援助(2003/01/10/ 06:47)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