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美国海湾老兵将重返巴格达充当人体盾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08: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科尔斯在1989年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


尼科尔斯与他心爱的小猫在一起的近照

  1月10日,一位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美国老兵——尼科尔斯将从伦敦出发,途中分别在欧洲的几个大城市包括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苏黎世、米兰、萨拉热窝等地停留,与等候在那里的其他志愿者会合,赶在布什政府宣布是否对伊拉克动武(1月27日)前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充当可能爆发的第二次海湾战争的“人体盾牌”(行动由尼科尔斯本人策划)。他希望所有的美国儿童和伊拉克儿童与他自己一样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尼科尔斯儿时图片

  这位1991年获得过战斗勋章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出发前说:“1989年我19岁的时候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这也是我这一生中作出的最为无知的一次决定。1991年我参加了海湾战争,在这次战争中美国使用了贫铀弹对付大量的伊拉克平民。从战场归来后,我和其他几万名士兵一样被布什总统授予了‘美国英雄’勋章,我们至今还没有被告知‘海湾战争综合症’的真实原因以及到底有多少士兵死于这个病症。但是我们就此知道了,我们自己的总统是如何对待我们这些上前线的士兵的生命的。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民死于我们的轰炸和制裁。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我们对于我们选出的政府所做的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海湾战争老兵回来后生下的残疾婴儿

  尼科尔斯在《人体盾牌行动宣言》中指出:“我们将冒着残疾和被杀的危险,但是这也是伊拉克人民将要面对的。我宁愿为捍卫和平和正义而死,也不愿意成为大规模屠杀平民的战争的帮凶。”(详细报道请见1月8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稿件由北斗工作室独家提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海湾战争老兵反对战争 开赴伊拉克当“人墙” (2002/12/29 16:34)
萨达姆将发表讲话纪念建军82周年 配有军事游行(2003/01/06/ 10:55)
澳大利亚否认澳特种兵在伊拉克秘密行动的报道(2003/01/06/ 10:48)
希腊呼吁欧盟各国步调一致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2003/01/06/ 10:29)
担心伤亡过大引民怨 美军攻伊力求“零伤亡”(2003/01/06/ 10:17)
五角大楼增兵 巴格达修筑三层保卫圈守护萨达姆(2003/01/06/ 09:45)
军事“倒萨”备战紧 美海军医护船将开赴印度洋(2003/01/06/ 09:41)
组图:美国海湾老兵将重返巴格达充当人体盾牌(2003/01/06/ 08:32)
英国15日可能向海湾派兵2万 呼应美国军事部署(2003/01/06/ 08:17)
美国特种部队和中情局特务在伊拉克频繁活动(2003/01/06/ 08:15)
负责训练伊反对派的美军事后勤专家组抵匈牙利(2003/01/06/ 07:54)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