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巴格达的女学生和老理发师坦然面对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8日 10: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群女孩在位于巴格达的艺术学校排练芭蕾舞剧《天鹅湖》


面对战争来临,巴格达的老理发店在正常营业

  1月7日,英国《经济学家》转载了由英国穆斯林开办的一家新闻网站上的一张新闻照片,称在战争来临前巴格达女孩跳着悲伤的天鹅湖。但是当你找到这家网站时,发现采访的内容并不悲伤,而是面对战争的一种坦然和无声的抗议。这是位于巴格达的一架艺术、美术学校,有20名6~16的女孩在那里学习芭蕾舞,她们在采访的当天正在排练柴科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记者描述,虽然战争即将来临,但是这些女孩的眼睛里仍充满了希望和美好的憧憬。一位12岁的女孩告诉记者:我热爱舞蹈,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另外一个女
孩告诉记者,近期将有一场演出,因此无论是战争什么时候开始,还是什么时候结束,还是在战争中,我们都必须排练下去。

  此外,记者还采访了位于巴格达的一个最古老的理发店。这家理发自50年代初开业以来,内部的装饰从来没有变过。当记者问到82岁的理发师关于战争的问题时,他说:现在他们天天在调兵,这就是战争的信号,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有真主保佑,没有人能伤害伊拉克。老人似乎不愿意多谈战争的事情,而是充满自豪感地谈起了这家著名的理发店。他说这家理发店不仅接待过很多艺术家和作家,甚至接待过1958年被推翻的前国王,以及已经去世的约旦国王和1979年前伊拉克前总统贝克尔。不过最另他自豪的是,1959年年轻的萨达姆就在这个店外的街道上战斗过。他说从那儿以后,伊拉克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有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现代国家。(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军中央司令部向卡塔尔前线指挥所派遣作战参谋(2003/01/08/ 10:54)
伊拉克向安南递信抗议美军在伊边境附近军事演习(2003/01/08/ 10:52)
组图:巴格达的女学生和老理发师坦然面对战争(2003/01/08/ 10:26)
英称已经向海湾派遣三千名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2003/01/08/ 10:25)
美参院领袖确信伊有生物武器 称外交能解决朝问题(2003/01/08/ 10:14)
英国称1月27日的核查报告有利伊也无法避免战争(2003/01/08/ 10:14)
美国防部长称对海湾增兵并非意味战争不可避免(2003/01/08/ 09:43)
联合国:伊拉克在武器核查问题上仍保持合作态度(2003/01/08/ 09:29)
葡总统表示只有安理会有权决定对伊核查后的行动(2003/01/08/ 09:21)
布莱尔反驳外界批评 称自己不盲从美国对伊政策(2003/01/08/ 09:16)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