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称1月27日的核查报告有利伊也无法避免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8日 10: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克利近日称:核查特委会将在1月27日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核查情况报告


英国为参加“倒萨”作战正在进行地面战训练

  英国伦敦时间1月8日(北京时间今日上午)消息,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周二暗示,即便联合国核查人员在本月底提交的有关核查情况报告表明巴格达并没有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英针对伊拉克可能发动的战争也不会自动取消。

  不过胡恩坦言,如果上述报告真的表明巴格达没有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么英国可能不会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但他同时补充说,英国做出的任何一项决定都将事先与美国方
面进行协商。

  联合国核查人员定于1月27日提交上述报告,胡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月27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但它并不是惟一一个重要的日子,也不是一个标志着非战争或是和平的日子。很显然,1月27日之后核查行动还会继续,当然前提是还有必要进行核查。”

  在被问及如果核查人员得出结论称萨达姆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么美英是否还会对伊动武时,胡恩回答说:“1月27日仅仅是核查人员提交第一份重要报告的日期,即便他们在报告中没有提及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他们第二天发现了这些武器的踪迹,那么他们肯定会立即向联合国报告。因此,最重要的是相关各方继续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第1441号决议,1月27日提交的报告不过是履行这一决议的一个步骤而已。”

  在被问及英国是否可能不与美国一起向伊拉克派遣军队时,胡恩说:“这是可能的,但我们会与美方和其他安理会成员国进行协商后再做决定,我想我们会在必要的情况下根据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交的报告以及我们对伊拉克的分析来做出这一决定。”

  胡恩补充说:“英国政府希望确保伊拉克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我们也希望采取一切步骤来解除伊拉克的武装以及消除他们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构成的威胁。”(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妻子为生物武器专家 伊拉克石油部长突被解职 (2003/01/08 09:28)
联合国:伊拉克在武器核查问题上仍保持合作态度 (2003/01/08 09:29)
担心伊拉克生化袭击 科威特向美国订购天花疫苗 (2003/01/08 09:21)
图文:伊拉克妇女扛枪参加巴格达军事游行 (2003/01/08 09:19)
布莱尔重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美国解除伊拉克武装 (2003/01/08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