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在攻伊问题上摇摆不定 英国出面进行游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3: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伦敦1月7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本周三将飞往土耳其,试图劝说土耳其允许美英盟军部队使用其境内基地攻打伊拉克。

  《金融时报》的报道称,胡恩此次出访是美英两国旨在寻求土耳其同意攻伊时从其境内发动攻击的步骤之一。报道援引英国政府官员的话称,土耳其允许使用其基地攻伊对于美英而言是非常必要的,但是说服工作可能会导致美英军事计划的时间表推迟。《金融时报》
称,如果土耳其拒绝允许美英利用其基地向伊发动攻击,那么美英后勤保障工作将变得复杂得多。

  土耳其是伊拉克的西北部邻国,同时也是北约盟国。土耳其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在与美国军方合作之前联合国安理会能够批准对伊动武。土耳其外长亚基斯周一表示,土耳其议会极有可能拒绝美国将攻伊部队驻扎在土境内或是在土境内进行部队调动等要求。

  胡恩将于周二在英国议会召开吹风会,透露英军调动及征召数千名预备役人员的情况,这标志着英国政府已经开始为对伊动武做最后的准备。不过,胡恩将在这次吹风会上继续强调,英国仍然以解除伊拉克武装为头等大事,但是并不一定非要用武力解决伊拉克问题。

  英国国防部周一表示,一支由英国航母“皇家方舟”号率领的英国皇家海军特混部队将于本周六启程前往海湾地区。陪同“皇家方舟”号出发的包括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一艘补给舰、一艘加油舰和一艘潜艇。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周六也曾报道称,英国将宣布向海湾地区部署2万多人的作战部队,另外还将征召大约7000人的预备役人员。(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图文:一美国士兵在奔赴伊拉克前线前与妻子惜别(2003/01/07/ 13:55)
土耳其在攻伊问题上摇摆不定 英国出面进行游说(2003/01/07/ 13:41)
美国歌星穆比跟政府唱反调 佩服萨达姆贬损布什(2003/01/07/ 13:29)
美军精锐将在德国进行演习 为攻伊作最后准备(2003/01/07/ 12:16)
联合国:战争将使1000万伊拉克人面临疾病饥饿(2003/01/07/ 11:59)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称伊武器核查未发现可疑情况(2003/01/07/ 11:23)
纽约时报披露伊重建计划 美将对伊实施战后军管(2003/01/07/ 11:14)
美军要求1万多名预备役人员待命前往海湾(2003/01/07/ 10:53)
萨达姆一改低眉顺目 怒骂核查员全是间谍(组图)(2003/01/07/ 10:42)
布什说萨达姆无意解除武装 但他仍有时间(2003/01/07/ 10:28)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