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精锐将在德国进行演习 为攻伊作最后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2: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国柏林1月7日消息:极有可能负责指挥对伊作战的美军高级指挥官们月底将在德国南部一座训练营进行军事演习,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美国本土部队与美军驻德国海德堡V军团之间的作战协调。

  这些指挥官们将与1000多名来自美国陆军总部的官兵一起模拟演练炮兵和空军直升机部队的协调作战,演习名为“胜利之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参加演习的部队来自第101空降师和第1骑兵师,他们将在德国进行为期7-10天的演习,演习背景是美国对伊实施军事打击。该官员称,这些部队极有可能将成为美国对伊动武时的骨干力量。据称,美军驻德国海德堡V军团的第1装甲师和第1步兵师也将参加这次演习,这意味着美国陆军装备最精良而且备战能力最强的四个师都将参演。

  已经退休的英国陆军少校、《简氏》编辑查里-赫曼表示:“这次参演的部队都可能是参加攻打伊拉克的主要部队,因此他们这次演习主要是为战争做准备,同时让部队的司令官们相互熟悉。”

  V军团发言人约瑟夫-里查德中校表示,这将是来自美国本土的作战部队第一次在欧洲与V军团进行联合演习,V军团也是美国陆军驻海外部队当中惟一一支人数超过4万人的军队。

  里查德说:“这次演习是我们迎接对伊动武挑战的一次预演机会,我们将在演习中调动大量的官兵,这样一旦对伊动武我们就能够很快适应作战需求。”

  军团编制是美国陆军当中规模最大的战术部队,其最多可以下辖5个作战师,并进行海空及海军陆战队与陆军之间的协同作战。海湾战争期间,就是驻德国的第7军团承担了主要的作战任务。

  这次演习将由V军团的司令官威廉姆-华莱士中将负责,他曾在去年12月份前往卡塔尔指挥了“内窥”演习。据称。V军团下属的多个作战部队,包括第130工程旅和第205军事情报旅已经接到命令,在2月中旬之前抵达海湾。

  里查德表示,在这次演习中,参演部队将建立一个军团指挥所。该指挥所可以在战时完整地被空运到作战区域,参演部队还将进行计算机模拟指挥和控制演习。与“内窥”演习一样,这次的演习同样不涉及地面作战部队。赫曼说:“等到美军部队抵达海湾之后,他们可能会在那里进行地面演习。”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将于1月27日向安理会提交第一份有关核查情况的重要报告,美陆军上述四个师于同一时间在德国进行这次演习很可能是为了向伊拉克表明,华盛顿对于用武力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态度是认真的。

  赫曼说:“美国除了向海湾派兵进行军事威慑之外,还在进行一场心理战和外交战,目的是为了让萨达姆及伊拉克军队相信,他们无论怎样抵抗都将是徒劳的。”(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军精锐将在德国进行演习 为攻伊作准备(2003/01/07/ 12:16)
联合国:战争将使1000万伊拉克人面临疾病饥饿(2003/01/07/ 11:59)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称伊武器核查未发现可疑情况(2003/01/07/ 11:23)
纽约时报披露伊重建计划 美将对伊实施战后军管(2003/01/07/ 11:14)
美军要求1万多名预备役人员待命前往海湾(2003/01/07/ 10:53)
萨达姆一改低眉顺目 怒骂核查员全是间谍(组图)(2003/01/07/ 10:42)
布什说萨达姆无意解除武装 但他仍有时间(2003/01/07/ 10:28)
美称萨达姆指责核查员是间谍是有趣的声明(2003/01/07/ 10:23)
英国本周可能宣布向海湾地区大举增兵以备攻伊(2003/01/07/ 10:17)
美国国防部计划为特别行动司令部提供更多人员和装备(2003/01/07/ 09:32)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