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欲再向日本出售“宙斯盾”舰载系统(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7日 1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准备再向再向日本出售最先进的“宙斯盾”系统显控台

日本媒体称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将前往海湾协助美舰队收集情报

  


日本媒体称日军方请求美国允许其向海湾派出P-C反潜巡逻机

  


1991年美国向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售的EP-3电子侦察机

  根据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5月6日报道,美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日前已通知美国国会,准备向日本出售最先进的“宙斯盾”舰载战斗系统及其相关设备和技术支持服务
。此次军售总价值将高达5亿7800万美元。日本要求购入的系统包括:一套MK 7 MOD 6(V)“宙斯盾”舰载战斗系统,一套AN/SQQ-89(V)15R水面舰艇水下作战系统,一套AN/UPX-29(V)飞机识别监视系统(AIMS)及MK-XII敌我识别系统,一套舰载坐标锁定系统,一套通用数据链路处理系统/联合战术分配系统,一套MK34火炮武器系统,一套导航传感系统界面。另外还包括相关技术文件资料、人员培训、备件、维修部件以及其他相关部分和后勤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朝日新闻》同时于6日报道,日本海上幕僚监部官员4月10日前往横须贺基地拜访美国驻日海军司令查普森,建议美国向日本提出3点要求:一、希望日本海上自卫队派遣警戒和监视性能优越的“宙斯盾”驱逐舰,以便同美国海军加强情报共享。二、在搜索救难方面,希望日本派遣P-3C反潜巡逻机支援美军。三、如果日本能够尽量长时间地将两艘海上补给舰部署在印度洋,美方将非常高兴。但日本防卫厅长官中谷元7日在此间否认有海上自卫队官员做驻日美国海军司令工作,要美国方面要求日本向印度洋派遣“宙斯盾”驱逐舰和P3-C预警机一事。

  日本海上自卫队原有5艘警戒和监视性能优越的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首舰于1991年下水(同年美国还向日本出售了EP-3电子侦察机),直至第4艘舰下水时(1998年3月),由于美国国会的反对,一直没有能安装“宙斯盾”系统,直到1998年底经美国国会批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4艘金刚级驱逐舰才安装了“宙斯盾”系统。据日本媒体透露,日本准备在7月分开工建造第6艘金刚级改进型“宙斯盾”驱逐舰,舰上设备比原型更加先进,因此一直谋求向美国购买最新型的“宙斯盾”作战系统。此次美国防安全合作局在日本新“宙斯盾”舰尚未开工之际,就提请国会向日本出售最先进的“宙斯盾”舰载系统,表明了布什政府在其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东亚后急于帮助提升日本海上力量的心态,同时对在大选中给了布什大量资金支持的“宙斯盾”系统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等公司,也算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回报”。(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日本图谋利用美国制造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借口 (2002/05/06 13:31)
日本军事野心暴露 (2002/05/06 11:19)
媒体披露日本2002年度防卫白皮书的内容 (2002/05/06 10:51)
日本拟将防卫厅升格为省反映防卫政策重大改变 (2002/05/05 11:11)
日本将修改防卫白皮书为延长军舰在海湾停留(多图) (2002/05/05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