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天之魂 海之魄--纪念“海空卫士”王伟--引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0日 17: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沙志亮 崔伟光

  南海的波涛簇拥着你

  蓝天的白云追寻着你

  年迈的父母期盼着你

  幼小的儿子呼唤着你

  王伟,我亲爱的战友

  你是祖国的海空卫士

  你是民族的优秀儿子

  波涛掀巨浪

  永恒的浪花前赴后继

  白云映红霞

  壮丽的彩虹描绘航迹

  神武的雄鹰相伴着你

  英雄的团队铬记着你

  至爱的妻子思恋着你

  亲密的同志等待着你

  王伟,我亲爱的战友

  你是祖国的海空卫士

  你是民族的优秀儿子

  雄鹰冲天吼

  永恒的瞬间惊天动地

  团队舞战旗

  壮丽的人生光耀环宇

  4月20日,当笔者从陵水一线回到北京后,含泪写下了这段歌词,以寄托对英雄的思念之情,崇敬之意。

  做为王伟的战友,做为唯一全程采访南海大搜寻及王伟事迹的文字记者,做为在王伟生前多次宣传他不辱使命的宣传干部,每天每天我们的脑海中都浮现出一位现代军人的潇洒英姿;我们的眼前都闪过新世纪海天的这次最美丽最壮烈的飞行;我们的耳畔都响起战鹰的呼啸和悲愤的呐喊;我们的梦中都会云飞浪卷,星光灿烂,丰碑矗立,忠魂再现……

  真实地记录我们熟悉的、亲爱的战友王伟的人生轨迹,是我们的使命,是我们的责任。他是我们民族的自豪,他是我们海军航空兵的骄傲!浩浩长天是他的魂,滔滔怒海是他的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儿时的梦(2002/03/30/ 17:24)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应征招飞(2002/03/30/ 17:20)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霹雳青春(2002/03/30/ 17:18)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初恋故事(2002/03/30/ 17:16)
医护人员回忆海空卫士王伟在桂林的日子(2002/03/30/ 17:12)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飞向海天(2002/03/30/ 17:12)
二、无处不在的爱--好丈夫好父亲(2002/03/30/ 17:08)
王伟的故事:战友眼中的王伟(2002/03/30/ 17:07)
怀念战友王伟:歌声永相随 海天永相约(2002/03/30/ 17:04)
老师深情忆王伟:收到航校录取通知书时他非常兴奋(2002/03/30/ 17:03)
天之魂 海之魄--纪念“海空卫士”王伟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