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队的单兵新装备在阿富汗战场亮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7日 11: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AN/PEQ-2双光束多用途激光指示器(钢盔上前部携带见图)

  功能:目标瞄准、目标指示、目标照明。

  6种工作模式:(1)关(2)低功率瞄准(3)高功率瞄准(4)照明(5)低功率两用(6)高功率两用低功率不伤眼睛用语近战,高功率用于远距离和光线明亮环境。光束发散范围可在0.5毫
弧度~10度之间调节,用于瞄准和照明。

  该激光指示器采用工程塑料外壳,能在水下20米深度工作,工作温度-32度~+51度。内部装有两个激光二极管和限制衍射微型透镜组,由微处理器控制。使用2节AA碱性电池供电,有极性颠倒保护装置。连接件采用通用瞄准导轨接口,可以安装在M-16A2、M-4、M249、M60、M2、AT-4等各种轻武器上。

  “拦截者”防弹背心(身穿见图)

  由两部分构成,战术背心由凯夫拉纤维制成,有活动的护颈,拿掉护颈后重3.8千克。可防榴弹破片和9毫米手枪弹。

  另外配有碳化硼陶瓷插板,前后两块重3.6千克。可防御威力在7.62×51毫米北约弹以下的枪弹(但同一位置经不住连续命中)。

  该防弹背心90年代初开始研究,1999年开始生产。和具有同等防护能力的老式防弹背心相比,重量减轻了30%。美国陆军共需要21万件战术背心和8万块陶瓷插板。(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将为阿富汗反塔联盟提供武器装备 (2001/10/19 10:45)
美军即将投入两种最新信息战装备至阿富汗战场 (2001/10/17 13:49)
阿富汗战场: 美军即将投入两种最新信息战装备 (2001/10/17 08:02)
首轮对阿富汗进行空袭 美英装备亮相世界 (2001/10/14 02:28)
阿富汗重新部署军事装备以防报复 (2001/09/14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