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重新部署军事装备以防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4日 22:3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4日讯据外电报道,《华盛顿邮报》伊斯兰堡十二日报道,据巴基斯坦情报人员今天收到的报告,阿富汗执政塔利班民兵——它为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拉登提供庇护所——正准备即将来临的美国袭击,最高领导人匿藏起来,并将全国各地的军事装备重新部署。

  据巴基斯坦军事情报官员透露,激进的伊斯兰运动最高领导人乌马尔已离开他在阿富
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总部,现正匿藏起来。此外,塔利班开始调动炮兵部队、飞机及其它武器,以防美国的袭击。

  美称有证据涉及拉登

  一位高级保安官员在巴基斯坦接近阿富汗南部边界城市奎达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我们有肯定的报告说,塔利班现正准备应付美国的大规模袭击。”“在阿富汗的塔利班军事设施,处于战备状态。”

  塔利班今天再次否认拉登——它其中一个最坚定的支持者——在背后策划周二恐怖分子劫持飞机袭击纽约及五角大楼,但美国官员说,他们有证据显示拉登与周二的袭击有关。

  在巴基斯坦首都的情报官员说,虽然相信拉登在阿富汗境内,但不知道他确实在哪里。他们说,最大可能是他甚至比惯常更频繁地在多个匿藏地点之间迁移。

  美国于一九九八年发射巡航导弹,袭击拉登涉嫌在阿富汗训练恐怖分子的地点。袭击是在拉登策划爆炸美国驻非洲两个大使馆后两周发动。拉登避过受袭击伤害,但在该地点的廿多名巴基斯坦人被打死。巴基斯坦军事当局说,他们没有被知会美国的军事袭击,直至发动袭击时为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