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两架美军运输机在阿富汗遭毒刺式导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7: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坎大哈当地时间12月18日下午14:00(北京时间18日下午17:30)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称,美军两架C-130运输机今天早些时候在坎大哈附近遭“毒刺”式导弹袭击,但飞机未被击中。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大卫-罗利称:“两架飞机分别发现各有一枚地空导弹朝他们飞去,但飞机未被击中。”他还称,两起事件是在半小时内分别发生的。当时这两架C-130运
输机都坎大哈附近飞行,忽见地面亮光一闪,飞机立即作出躲避动作。袭击所用的可能是“毒刺”导弹,但尚未获证实。目前还不知导弹是何人发射。

  该发言人就此评论说:“我们由此认识到潜在的危险,并时刻保持警惕。”

  美军现已占领坎大哈机场,正在清除地雷,并将俘获的“基地”组织成员拘禁于此城之中。



相关报道:
          快讯:两架在阿美军运输机遭毒刺式导弹袭击 (2001/12/18 17:39)
          第二阶段打击即将开始 美特种部队挑战“毒刺” (2001/10/11 01:42)
          新华网:美制毒刺导弹构成对美军机威胁 (2001/10/09 22:39)
          美参联会主席:阿富汗毒刺导弹是美军的心头大患 (2001/10/09 06:55)
          “毒刺”VS“洞穴克星” 塔利班与美国武器大比拼 (2001/09/25 17:33)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