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参联会主席:阿富汗毒刺导弹是美军的心头大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6: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10月8日(北京时间10月9日),美军参联会主席里麦尔斯称,20世纪80年代为了帮助阿富汗与前苏联作战,美中央情报局支援阿富汗的美制“毒刺”式防空导弹现在成了美军对阿作战中的心头大患。

  麦尔斯说,在美英对阿富汗发动的空中打击中,塔利班使用了防空火炮和地对空导弹进行还击。他说:“我们知道他们拥有一些地对空导弹,这次塔利班使用的可能就是‘毒刺
’导弹。”据称,目前塔利班拥有约100颗“毒刺”导弹,该导弹是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的一种热追踪防空导弹,是低空飞行飞机的天敌。

  麦尔斯指出,美英第一波空袭中使用的飞机其飞行高度都超过了毒刺导弹的有效射程,也就是1.9公里。对于战斗机来说,毒刺导弹可能还构不成威胁,因为战斗机可以通过空中动作躲过导弹的攻击,受威胁最大的应该是那些大型运输机,象C-17就是其中之一,美军将使用该型飞机为阿富汗难民空投食物等人道主义物资。

  美中情局一直把阿富汗拥有的毒刺导弹当作心头大患,他们深知这种曾在对苏作战中击落过270架直升机、战斗机和运输机的先进武器将对美军产生极大的威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