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美动用武装直升机 标志美可能改进攻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方面称,美国武装直升机11月5日打击了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的军事据点,此举标志着美国可能改变进攻战略,动用低空飞机加大打击力度。但五角大楼至今还没有承认在军事行动中使用了武装直升机。

  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报道,美国轰炸机5日对阿富汗北部城镇塔卢坎进行了猛烈轰炸,并攻击了塔利班驻喀布尔前线的地面部队,协助北方联盟在严冬到来前夺取更多阵地。在2
000年9月塔利班夺取塔卢坎之前,该城镇曾是北方联盟的首府,北方联盟一直希望重新夺回该镇。

  同时,美国还打击了位于萨曼甘省和巴尔赫省的塔利班军事据点。在这两个省,塔利班部署了重兵,以防守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此外,美国还打击了塔利班和阿尔.凯达组织可能藏匿的山洞群。

  塔利班称,美军的轰炸造成马扎里沙里夫附近一个村庄的10名平民死亡,15人受伤。而南部重镇坎大哈也有5名平民死亡,7人受伤。而美国方面对此矢口否认。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表示,为了进一步协助北方联盟的军事行动,美国在过去几周内增派了地面部队。目前,美国已派出100-200名特种部队士兵。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参加地面作战的人数还将增加3倍。

  但是,尽管美国部队在空中和地面加紧配合,北方联盟的军事行动并没有取得明显进展。(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