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驻华使馆签证处再度关闭 初查粉末不含炭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图为在签证处等待的人们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newsphoto 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英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在10月31日收到可疑邮件被迫暂时关闭后,于昨天上午重开。但为进行彻底检查,随之又再度暂时关闭。

  英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光华路1号嘉里中心北楼21层,31日上午发现可疑邮件之后,该签证处曾立即关闭。有消息说,昨天上午短暂重开之后再度暂时关闭,以便进行彻底检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昨天证实说,10月31日11时许,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收到一封落款不详的邮件。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一个用英文打印的字条和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纸包。英驻华使馆遂将情况报告公安机关。

  朱邦造说,北京市公安局与卫生防疫部门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提取邮件及纸包并对可能受污染的环境进行了防疫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开展对此邮件来源的调查,卫生检疫部门正在对纸包内的物质进行检验。

  英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芬德称,一名员工开启了该邮包,但不知道邮包来源。但该发言人昨天告诉路透社说,初步检验显示,有关白色粉末不含炭疽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