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日等十个国家驻台湾机构怀疑收到炭疽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0月26日消息:台北讯,十个国家驻台商务办事处在九一一事件后,接获疑似炭疽菌信及可疑包裹。

  印度、南韩、德国及以色列驻台办事处分别收到沾有白色粉末或内含金属的可疑邮件,美国、日本、俄国、法国、菲律宾及印尼办事处也收到给各国元首疑同一来源信件。

  前天深夜,德国驻台商务代表处接获从加拿大寄出的国际邮务包裹,封条上有残存白色粉末,包裹内传出滴答声响,引起官员恐慌,怀疑是含有炭疽热病毒的爆炸物。初步化验,包裹内是时钟和一批恐吓文件,证实是一宗人为恐吓恶作剧。警方昨调查一名连续寄信的阮姓男子,但未发现他有“恶意”。

  面对新情势发展,台湾情治、警政署、生署等单位高度重视,已动员全面侦查。据警方表示,由于德国、加拿大二国均参与美阿战争,台方已将包括美、加、德等国家驻台机构列为安全保护机制内,采取特别的安全措施。

  不过,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最新“炭疽信”检验结果,截至廿五日为止,总计接四十一封可疑邮件,其中四十件证实为阴性;昨送检的一封正在检验。据称,十四件含有粉末的信件中,六件同样寄自花莲、邮票样式相同、信封笔相似,都是空白信封,疑同一来自寄件者;当局相信恶作剧成分较高。

  昨天送验十三封信件中,也有两封信件来源相同,都是从台湾寄至驻台单位(韩国、印度),内容为存证信函影本;另两封则分别由美国新泽西州及伊拉克,寄到台湾的信件,内容证实分别为广告邮件及手写英文信函,均无白色粉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