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紧在阿军事行动 塔利班开会商讨对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 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军打算抓紧时间打击阿富汗塔利班阵地和恐怖分子目标,以便在今年冬天到来之前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此事已得到美国官方证实。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1日表示,由于冬天的气候条件会限制美军的活动,因此美军计划在今年冬天到来之前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鲍威尔是在陪同美国总统布什出席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接受CNN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鲍威尔说,阿富汗反对派北方联盟在阿富汗北部的活动正越来越活跃,近期可能向首都喀布尔进军,因此美方对很快结束战争抱有期望。他同时表示,美军在阿富汗不达目的不会善罢甘休。

  关于在11月17日开始的穆斯林斋月期间美军事行动是否继续的问题,鲍威尔表示,美方将根据军事需要而不是外交考虑作决定。他说,斋月是穆斯林的重要节日,美国会考虑这一因素,但究竟该怎样做,届时要看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况。如果美国国防部决定在斋月期间继续军事打击行动,他不会反对。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2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对切尼的看法表示认同。他说,与恐怖主义的斗争不仅局限于军事方面,而是一场长期且艰苦的全球性斗争。

  英国国防部负责三军事务的国务大臣英格拉姆21日声称,由于冬季即将来临,美英两国争取在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尽快达到预期目的,否则冬季的到来将给美英军队带来新的麻烦,并使战争局势更加错综复杂。

  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道,针对美军的武装进攻,阿富汗塔利班内阁21日就阿富汗所面临的形势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决定加强力量反击美国特种部队的地面进攻,为武装部队配备包括火箭筒、重机枪、高射机枪等在内的各种轻、重型武器,并号召塔利班士兵对美国特种部队进行“有力还击”。报道还说,塔利班主要领导人对前一段时间反击美军地面进攻的成果表示“满意”。

  阿富汗塔利班人士22日宣布,迄今为止已有两架美军直升机的残骸分别在阿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的巴巴萨希卜和雷吉斯坦地区被发现。塔利班确信,这两架直升机都是在参与美军地面战的过程中被塔利班防空炮火击中后坠毁的。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塔利班官员的话说,塔利班士兵正在搜寻被击毙的美国突击队队员的尸体。

  阿富汗塔利班驻伊斯兰堡首席代表扎义夫22日说,美军22日对阿富汗的空袭击中了西部城市赫拉特的一所医院,导致100多人死亡。扎义夫在此间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被炸的医院有100张病床,医院里所有的医疗器械和设施都已被毁。

  扎义夫还说,美英的空中袭击迄今已造成100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