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军实施第三夜打击 喀布尔等五地再遭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2: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从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9日晚18时26分(北京时间10月9日晚21时56分左右)开始,美军对塔利班实施了第三夜军事打击,首都喀布尔、塔利班重镇坎大哈、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和西北城市赫拉特以及信丹德等地都遭到攻击。

  当晚,四枚炸弹落在坎大哈机场附近并发生了爆炸。塔利班设在坎大哈的总部也遭到
美军的空袭。塔利班当局称,塔利班武装的高射炮对飞过当地的至少两架美军战机开了火。但是未能击中目标。自美军对阿富汗发动袭击以来,塔利班武装真正发现飞越阿富汗领空的战机尚属首次。此后有塔利班官员称,这两架飞机是美国的间谍飞机

  随后,赫拉特(北京时间22时45分左右)以及贾拉拉巴德(北京时间10日凌晨零时左右)两地也遭到袭击,其中,赫拉特的机场与当地的塔利班军事设施成为美军的打击目标。

  北京时间10日凌晨1时许,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上空也响起了防空炮火声,据目击者称,当地可以听到一架飞机盘旋的声音。“一架飞机进入了喀布尔上空,但是它没有投掷炸弹。塔利班士兵已经开始开火还击。”

  由于塔利班预料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将会连续第三天发动空袭,因此喀布尔的电力供应在此次空袭前就已经中断。

  据来自反塔联盟的消息称,塔利班当局的部分高级将领已经向反塔联盟投诚 ,并封锁了阿富汗北部与南部之间的唯一交通要道。

  在华盛顿,美国政府证实美军连续第三晚空袭阿富汗,但是没有透露攻击目标。美国防部长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随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军在两天的空袭中已经摧毁了阿境内85%的目标,并取得了制空权 ,美军现在有能力对阿实施不间断攻击。

  在阿富汗再次遭到美军空袭的同时,塔利班士兵还与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士兵在阿西北部与巴基斯坦巴亚尔部落区交界地区发生交火 ,并造成4人受伤。交火大约持续了3个小时。这是自从9月8日美英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塔利班与巴基斯坦间发生的第一起边境武装冲突事件。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