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已向本-拉登转交宗教学者大会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3:5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27日电 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络社27日报道,塔利班已将阿富汗伊斯兰学者委员会大会通过的希望奥萨马·本·拉丹自愿离开阿富汗的决议交给了本·拉丹本人。

  塔利班驻伊斯兰堡首席代表扎义夫27日在接受这家新闻社独家采访时说,伊斯兰学者委员会大会通过的决议已经得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批准,然后交给了本·拉丹。

  9月11日美国纽约和华盛顿发生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指控在阿富汗境内的沙特阿拉伯富翁奥萨马·本·拉丹是策划这次事件的首要嫌疑犯,要求塔利班把他交出来接受审判。来自阿富汗各省的伊斯兰宗教学者经过两天的会议,于本月20日通过决议,希望塔利班当局向本·拉丹提出“在适当的时候自愿离开阿富汗”的请求。

  扎义夫此前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曾宣布奥萨马·本·拉丹已失踪。这次被问起此事时,扎义夫说,“我们没有丢失奥萨马·本·拉丹。他只是不在人们的视野中了。”他还表示,塔利班不会为了避免战争而在本·拉丹问题上寻求妥协,因为这“不符合穆斯林传统”。(记者 杜振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塔利班称已向本-拉登转交宗教学者大会决议(2001/09/28/ 03:50)
阿富汗塔利班发出邀请 美国民权领袖拒绝斡旋(2001/09/28/ 03:05)
各方准备部署就绪 美国大军即将扑向阿富汗(2001/09/28/ 02:54)
美国加强航空安全措施 增设武装人员加强安检(2001/09/28/ 02:50)
受恐怖事件影响 英国航空公司大幅减少航班(2001/09/28/ 02:49)
非洲航空公司28日起恢复飞往美国纽约的航线(2001/09/28/ 02:48)
布什父子带头坐飞机 消除航空恐惧症(附图)(2001/09/28/ 02:47)
美FBI逮捕十名拥有运载危险材料伪造驾照的中东男子(2001/09/28/ 02:42)
美中情局面临空前信任危机 布什出面鼓舞士气(2001/09/28/ 02:32)
日本宣布将重新安排巴基斯坦的5.5亿美元债务(2001/09/28/ 01:2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