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父子带头坐飞机 消除航空恐惧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2:47 人民网

布什说美国人民应当回到空中旅行中去
回到正常的工作中去,回到美国的生活方式中去。

老布什也从波士顿乘民航班机返回休斯顿

  布什说,美国人民应当回到空中旅行中去,回到正常的工作中去,回到美国的生活方式中去。

  9月27日,美国总统布什从华盛顿乘坐“空军一号”前往芝加哥视察,其父老布什也从波士顿乘民航班机返回休斯顿。布什父子的行动希望说服美国公众相信,乘坐飞机是安全的。

  布什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发表了演讲,他在走下“空军一号”时受到机场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许多人高声呼喊着“美国”“美国”。在布什发表演讲时,旁边象征性地停放着两架客机,它们分别属于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这两家航空公司都在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中有客机被劫持,因而受到严重打击。

  布什在讲话中说,这场针对恐怖主义的战争是一场长期的战斗,不同于任何其他的战争。布什说,美国人民应当回到空中旅行中去,回到正常的工作中去,回到美国的生活方式中去。他说:“经济复苏的关键之一是恢复民航业的活力。”

  “9·11”事件已经过去16天了。布什政府正在致力于恢复公众对飞行安全的信心。在政府提出的建议中,呼声较高的是向客机增派武装警察。白宫26日还对在商用客机上安装摄像机以增进安全的计划进行了审查。

  日前,飞机驾驶员工会提出,应武装驾驶员,建议允许飞机驾驶员佩戴枪支。但据说布什对此似乎态度冷淡。他对记者说:“也许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不过,我对提出的任何建议都没有预定的立场。”他还说:“我所关注的是,这一恐怖事件使美国人宁愿待在家里。”

  联邦交通部长峰田已经成立了两个工作班子,让他们在10月1日之前提出航行安全建议。峰田将在本周会见布什总统,并对有关方案进行讨论。

  目前,白宫和国会似乎已经达成共识,认为有必要增加客机武警以及加强驾驶舱的安全。但是,在联邦政府是否接管机场安全检查方面,双方的争论似乎还在继续之中。联邦航空管理局在监督机场检票口的安全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芝加哥媒体评论说,布什如果是乘坐普通民航班机出行,将更有说服力,可惜他乘坐的还是“空军一号”。(驻美国记者 任毓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阿富汗塔利班发出邀请 美国民权领袖拒绝斡旋(2001/09/28/ 03:05)
各方准备部署就绪 美国大军即将扑向阿富汗(2001/09/28/ 02:54)
美国加强航空安全措施 增设武装人员加强安检(2001/09/28/ 02:50)
受恐怖事件影响 英国航空公司大幅减少航班(2001/09/28/ 02:49)
非洲航空公司28日起恢复飞往美国纽约的航线(2001/09/28/ 02:48)
布什父子带头坐飞机 消除航空恐惧感(附图)(2001/09/28/ 02:47)
美FBI逮捕十名拥有运载危险材料伪造驾照的中东男子(2001/09/28/ 02:42)
美中情局面临空前信任危机 布什出面鼓舞士气(2001/09/28/ 02:32)
日本宣布将重新安排巴基斯坦的5.5亿美元债务(2001/09/28/ 01:23)
分析:“9-11”事件后美国经济将走向何方?(2001/09/28/ 01:2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